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德新交运是要再来一波吗?

今日指数的回调,赚钱效应降低,不过这都是预期之内的,不足为惧。弱势行情下,连续的两天大阳必定会涌现出很多获利盘,加上马上就要中秋节了,买月饼也得花钱不是,有些月饼貌似还蛮贵。因此今日的回调属于正常回调。

目前市场情绪依然处于德新交运之后的衰退期,存量资金围绕德新交运进行联想挖掘补涨逻辑,科新机电就是这么起来的,它是衰退期第一批补涨龙。不过对于衰退期的补涨龙,期望也不要太高,一旦补涨龙进入高位,随时有结束的可能,届时资金也将高低切换挖掘第二批补涨股。每一轮行情都是在这样的更替中轮动,这是永恒不变的规律。

昨日文中也提高关于市场情绪衰退期的特征以及资金切换的方向:高位连板股、人气股反包、低位新概念股。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三个方面来剖析下今日市场的赚钱效应,以便增加大家对市场的理解,从而引领实际操作。

高位连板股:今日的高位连板股的争夺主要是围绕衰退期第一批补涨龙的争夺,主要涉及科新机电、世嘉科技、汇源通信、达刚路机。大家一致看好的大基建达刚路机和5G的汇源通信最终都没能走出来,反而默默无闻的科新机电走出来了。世嘉科技开盘最差,直接被排除了,可能和它的高价属性有关吧,毕竟最近流行的都是超跌+低价属性。盘中大基建板块多股冲击涨停,不过板块龙头达刚路机并没有借势回封涨停,说明这个炒冷饭的概念不被资金认可。不过科新机电的4连板也没能带动板块共振,这也就意味着它离结束不远了,很可能就是明天,所以资金才没有发动板块内的低位股去助攻,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做法是不会被资金认可的,尤其是现在场内的这批聪明资金。因此今日高位连板股这块赚钱效应不佳。

人气股的反包:这个方向最近一直是最主要的赚钱方向,也是弱势行情下资金演绎出来的一种无奈操作,属于避险行为。最近的金鸿控股、金盾股份、高斯贝尔、睿康股份、升达林业等等都是如此。资金具有模仿性,当看到一种模式具有赚钱效应的时候,会有源源不断的成功案例涌现出来直到市场形成一致性为止。不过今日人气股的反包走得并不好,博云新材昨日涨停今日低开跌停,升达林业昨日反包3连板今日低开跌停,通光线缆等反包人气股纷纷倒下,最后人气反包龙头睿康股份没有小弟助攻的情况下也显出疲态迅速回落,盘中一度大跌,振幅15%。因此今日人气股反包的赚钱效应也不行。不过这是不是意味着这种赚钱模式已经形成一致性了,赚钱效应开始失效了呢?首先,形成一致性是迟早的事,但我不认为今日这种模式赚钱效应降低是一致性所致,应该和这两天指数大阳和节前效应有关,获利资金有兑现需求,调整是自然的。盘面有两个细节:一是尾盘人气股反包龙头睿康股份从绿盘一波拉升至涨停仅用了几分钟,且还带动了升达林业和博云新材的翘板;二是德新交运反抽涨停也说明弱势行情下,资金依然还是认可这种赚钱模式的。

低位新概念股:上面讲过今日盘中高位连板股和人气股的反包赚钱效应都不行,那资金发动低位新概念不是理所当然么?何况在衰退期,第一批补涨龙进入高位,资金本来就有高低切换的需求,于是乎稀土永磁、深国改、锂电池、大基建等板块纷纷表现,尝试抢夺资金吸引人气。不过还是那句话,新概念首板股缺乏确定性,所以在没有持续性之前资金还是偏谨慎,因此这块的赚钱效应一般。

综上所述,接下来该怎么做就很明朗了:在新概念形成赚钱效应之前继续低吸博弈人气股的反包涨停是最佳选择。为此我今日重新更新了关于反包的标的股供大家参考。见下表:



德新交运

该股是这波行情的总龙头,在回调3天后再次反抽涨停,龙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它想涨停你又能咋?不过这里更多的是弱势行情下资金的一种避险操作,后面可能构建“M”头的双顶形态。再走一波的可能性不高,后面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涨,以免被套在山顶上。这里昨日和今日进场的朋友有先手优势,明天不涨停就可以走人了。

睿康股份

该股今日反包冲击3连板失败,可能是升达林业在反包3连板后今日直接低开跌停刺激了资金的敏感神经。不过从该股尾盘的强势拉涨停可以看出,资金还是认可人气股反包的炒作逻辑,明日关注该股开盘后是否出现闷杀,在决定是否介入人气股反包的博弈中去。这只股很多朋友在反包首板那天拉升翻红时进场的,今天获利将近30个点,恭喜这波吃肉的朋友!

科新机电

该股是德新交运衰退期第一批补涨龙,超跌+低价+西部属性,都是联想德新交运的炒作逻辑。不过作为补涨股,高度有限,目前已经4连板,随时有结束的可能,明日不建议继续接力。可以等待其回调企稳后博弈反包的机会。



主流热点

弱势行情,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

普通热点

1.稀土永磁

龙头股:鸿达兴业;

跟风股:银河磁体,科恒股份,中钢天源,宁波韵升,北矿科技等等。

2.锂电池

龙头股:科恒股份;

跟风股:东方钽业,硅宝科技,中钢天源等等。

3.大基建

龙头股:山东路桥;

跟风股:围海股份,新界泵业,达刚路机,康尼机电等等。

4.超跌反弹

龙头股:科新机电;

跟风股:智慧松德,山东路桥,中天能源,天夏智慧,深振业A,新界泵业等等。

明日操作思路:

1.关注补涨龙科新机电结束之后的首板股机会,这里可能诞生第二批补涨龙;

2.激进者继续博弈人气股的反包或者反抽机会,控制仓位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