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驶得万年船

最近市场主要资金都在进攻创投概念,整个板块都是高潮迭起,只要参与了主流概念的基本没有亏钱的,如果有,参与的肯定不是主流概念。资金就像流水,总是往阻力小的方向流,既然创投是主流,实实在在的主流,为啥不参与呢?为啥还有干杂毛热点呢?

市场总是奖励勤奋的人,那些日日夜夜在研究市场的人往往也是先知先觉的人,这部分资金乘着这波东风,基本是满盘获利的状态。等到大家都看懂了一致性也就来了,哪里还有赚钱的机会啊?

我想说的是,这里如果还没参与的人就显得被动了,高位有风险,中间的顶一字,低位的太杂不好参与,貌似还是只能看不能动。千万不要看到市场陷入疯狂你也跟着疯,那么给他们买单的往往也是这个时候才进场的朋友。再次提醒,这里已经很不好参与了,踏空的朋友就请继续踏空吧,千万不要盲目参与,保住本金等待分歧后的机会。

今日市场创投概念出现两次炸板潮,上午下午各一次,这里显示资金已经畏高,高低切换大势所趋,这个时候参与高位股风险大,稍不注意就是大面一碗,比如今日参与张江高科、华仪电气、绿庭投资、九鼎投资等等都是面。随着龙头市北高新11板进入高位,随时有见顶可能,于是资金发动低位新概念尝试卡位老概念,今日盘中的证券、国企改革、雄安新区都是这个意思,在一波行情末期,群魔乱舞就是风险要来的迹象,这在市场情绪阶段特征里有详细的阐述。

既然资金高低切换,我们也应当顺着市场资金流向,主流资金往哪里我们就往哪里,这就是我经常说的不预测市场,敬畏市场,跟随市场。

创投行情里每次分歧都会诞生一波补涨行情,这也就是资金高低切换的必然结果。创投概念总龙头市北高新,第一批补涨就是光洋股份、华控赛格;第二批补涨就是西安旅游、贤丰控股;第三批就是今日的2板股,也就是周五启动的首板股,类似今日参与的长江投资,这批股的诞生主要是龙头市北高新在连续缩量一字板后的上周五居然板上放量换手,这显示部分资金出现分歧正逐步高低切换,所以上周五的首板也是我早盘计划的目标之一。

今日创投概念人气股继续分歧,出现炸板潮,那么今日启动的首板将走出第四批补涨,这里的高低切换大家应该都能明白吧,也就是说明日的1升2是可以参与的。那么今日出现的新概念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难道会走第四批补涨么?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诞生的概念股大多是走卡位行情,这点我在以前的情绪阶段论述里经常提及,尤其是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这样的老概念,基本可以理解为炒冷饭,一般不会有持续性,尤其是雄安概念,在过去的一年里,每次出现基本都是坑人的。

但是今日收盘后收到如下消息,我对今日的雄安板块有了不同的认识:



这里雄安板块走的还是创投概念,能不能理解为创投的分支呢?就像独角兽分支一样。如此,走第四批补涨也就有理有据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明日好股基本是顶一字的买不到,既然这样我们想这么多不是毫无意义啊?我不这么认为,作为职业投机,我们可以不参与,但不能不领会市场,没有一时的悟道,要永远悟道。关于雄安新区前排龙头我们明日基本不会有参与的机会,既然如此,那么验证下想法吧!

另外就是两个龙头的情况,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

恒立实业,作为壳资源龙头股,也是第一个实现11连板的人气股,这里是否能开启二波关键在于明日能否涨停。所以上周三、周四、周五,还有今日低吸的可以在博弈一天,如果明日涨停可以在板上加仓,如果不涨停都止盈离场吧!

市北高新,作为创投龙头股,既然恒立实业在结束连板回调后都还能有上涨空间,那么市北高新应该不至于差太多吧。明日如果市北高新结束连板出现分时急杀,在-7%以下可以果断低吸,和上周三在-8%低吸恒立实业一个逻辑。

这里高位股就盯这两只的机会,其它建议把目光调整到低位股上来,顺应市场资金流向,尊重市场资金选择,不逆势,不对抗,顺其自然。凡是逆市场情绪操作的人都要吃面的,凡是不尊重市场选择的人都要吃亏的。



主流热点

1. 创投概念

龙头股:市北高新;

跟风股:光洋股份,华控赛格,中元股份,柘中股份,西安旅游,贤丰控股,鲁信创投,金花股份,新华传媒,佐力药业,御银股份,大众公用,国盛金控,达意隆,朗科智能,山东威达,城投控股,锐奇股份,威尔泰,上工申贝,四川双马等等。

普通热点

1. 雄安新区

龙头股:冀东装备;

跟风股:泰达股份,京汉股份,韩建河山,巨力索具,青龙管业,博深工具,银龙股份,四通新材,创业环保,冀东水泥,首创股份,河北宣工,金隅集团,渤海股份,中化岩土,保变电气,嘉寓股份,建科院等等。

2. 上海自贸区

龙头股:市北高新;

跟风股:柘中股份,新华传媒,东富龙,大众公用,长江投资,城投控股,锐奇股份,威尔泰,上工申贝,益民集团,光大嘉宝,荣丰控股,摩恩电气等等。

3. 国企改革

龙头股:瑞泰科技;

跟风股:国投中鲁,中成股份,航天工程,中钢国际等等。

明日操作思路

1.如果有机会,可以博弈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

2.如果有机会,可以博弈1升2第四批补涨股;

3.早盘计划每天早上在那发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