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还认为创投有二波么?

最近市场反复被创投二波的言论充斥着,搞得我这个“无二波论”好像很没市场啊!提出这个观点也是压力山大啊,还好市场验证了我的想法!

自从创投龙头市北高新结束连涨后,市场就对其给予了二波设想(当时我也认为有),在一字跌停后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觉得市场太过一致,就像恒立实业带领的壳资源行情一样,不会有预想中的二波了。

然而市场普遍认为创投有二波,所以后面的赛象科技才那么多朋友去打板吃天地面。然后就是昨日的新华传媒再度被市场热议,尤其是看到欢乐海岸的席位买入近1亿更是陷入疯狂,更有甚者昨晚开始挂涨停买入,可见欢乐大哥的席位溢价杠杠的。不过我仔细分析后认为这个未必是真欢乐海岸,昨天同一个席位买入的还有中国人保和群兴玩具。这三只股上的席位应该都不是真正的欢乐海岸,应该是“猪肉荣”。从结果看,猪肉荣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个想法并不是马后炮,我在群里也和粉丝朋友们详细论述了我的想法。

至于创投有没有二波这个问题,在市北高新一字跌停时,我就提出了创投无二波的观点,也和大家分享了我的思路。现在是市场的衰退期,而且还是衰退期的中期,也就是闷杀效应非常严重的阶段,这个阶段根本没有诞生二波的情绪基础,再顶级的游资也不会逆大势操作吧!这也是我从上周就开始不断提示风险,且每日的早盘计划都是空仓警示的原因。

这里就是实实在在的情绪衰退期,资金高低切换一方面挖掘龙头的联想补涨行情,一方面尝试发动新概念,这些都是新老更替的过程,目的都是为了摧毁老概念,开启新周期。所以这几天我反复提示大家不要在衰退期去打板,尤其不要打板3板以上的个股,基本是坑多肉少。在情绪的衰退期,再硬的板也可以毫无理由地炸板,再牛逼的游资也难妞大势的发展。不管是赛象科技,还是国发股份,还是现在的新华传媒,它就是市场情绪衰退期资金演绎出来的补涨股而已。它们的高度基本限定在了4-5板,也就是我常说的衰退期魔咒。在天花板上去接力,这不是注定了要做接盘侠么?随着新概念的不断异动,每次异动都是在分流资金,老概念被摧毁只是时间问题,这个时候指望老概念发起二波难如登天。

昨天我在文章里讲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观察市场情绪进入衰退期末期的特征是否出现。一共有三个:是否出现大面行情,是否出现人气股的反包或反抽,是否出现新概念的异动。如果三个特征都符合那就是进入衰退期末期了,人气企稳,这时可以开始尝试出手,轻仓博弈新一阶段龙头股的机会。在这之前,空仓就是挣钱!大家可以查看我最近的早盘计划,全部提示的都是空仓!

关于市场这几天出现的新概念,大家务必要谨慎对待,在衰退期中期出现的新概念基本是走卡位路线,持续性一般不会太久,走成主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昨日启动的5G概念,盘后有朋友咨询,我就是这么说的。同理,今日的广播电视,海南板块等等都是如此。我甚至还可以说明日盘中还会有这样类似的新概念异动表现。大家一定要看清其背后的本质,才不至于被迷惑。不同情绪阶段有不同的特征,明白了这点,对于市场的动荡自然能应对自如。

请放弃二波的想法吧!脚踏实地好好工作,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开启!现在还在场内博弈的朋友们,停下来歇一歇,股市之外也别有洞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