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等待赚钱效应回归!

今日沪指突破60日线成功站上2600点,个股涨多跌少,但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其实不行,几乎没有好的出手点。这里并不是说指数突破60日线就不会下跌了,至少要观察一段时间看是否真的企稳再下结论,毕竟在过去的1年里尝试多次均未果。

这里目前主要是资源股权重股在涨,题材股零星表现,总体呈现轮动炒作的特征,持续性都很差。上周五还很强势的次新股今天貌似整体就不行了,这其实也是预期之内的走势。我经常说市场情绪处于衰退期,老周期人气股杀跌,新周期的人气股还未获得认可,绝大部分是一日游居多,而且补涨龙高度基本很难突破4板,这点在群里也反复提示。上周五市场情绪阶段的划分正式进入衰退期中期,这里的特征就是题材股赚钱效应低下,老周期人气股接连杀跌,资金高低切换不断尝试发动新概念,然而市场活跃资金依然还未在新概念的进攻方向上达成一致,表现为大部分这个阶段的热点题材都是一日游居多。

随着市场情绪的继续演变,老周期人气股杀跌透彻,情绪会呈现企稳迹象,届时没有大面、人气股会反抽、新概念不断被挖掘异动,这几个特征就是我们可以尝试出手博弈的信号。这个阶段就是衰退期末期,很可能发生在本周的后半周。大家要注意辨别,及时发现机会,抢夺先手优势。这或许是年前的最后一小波吃肉行情了。

又是一天赚指数不赚个股的行情,越是如此越要理性,不要为买股而买股,有机会就出手,没机会就收手,深刻领会市场情绪不同阶段的特征可以指引我们的操作。

这波行情衰退期第一批补涨是永泰能源、雄韬股份这批,其次就是方大集团这批,再者就是今日的3板股和2板股,资金在这个阶段有明显的高低切换特征,一旦进入衰退期末期,可以出手博弈新阶段龙头的机会。在这之前,我会一直空仓等待!

情绪弱势,赚钱效应低下,参与者热情大减,股市人气低迷,很多朋友可能都已经在准备年货了。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守到春节休市,为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