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GI全球指数:富时中国a50怎么交易开户 富时中国A50指数行情分析

  基本面分析:

  8月16日(周四)消息,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沪指一度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早盘在5G等科技股带动下,三大股指集体反弹,随后各大指数再度走低,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天津自贸区成护盘主力军,两市合计成交不足27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9点,跌0.66%,深成指报8500.42点,0.94%,创指报1463.87点,跌0.99%。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券商、二胎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高送转、自由贸易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剑桥科技、西部证券、华夏航空等多只个股表现出色,行情逐渐回温。整体而言,大金融股全线出动,与科技股合力助推之下,A股终于打响保卫战.

  今日策略前瞻:

  技术上对于市场的分析要理论,也要结合实际,更要遵循顺势而为的原则,顺大势、不要顺小势,小波动服从大趋势。鉴于此,对于当下的行情,笔者一直都在传递出相对谨慎的态度,并给予沪指大C浪下跌目标2400—2600点区间的判断。

  正因为如此,从来不会纠结2691这个单一点位是否会击穿,因为单纯讨论2691这个点思维显得过于狭窄,同时2016年1月27日2638点同样不具备太大的讨论价值,学会对于一个区间的分析,更有利于投资者视角的拓宽,回到盘面来看,今日各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快速击穿2691点,最低到2677点。由于我们前期更加侧重区间判断,所以周四沪指击穿2691点并没有太过奇怪,甚至后期击穿2638点同样属正常。再次强调:只要沪指在2400—2600点上方震荡都属正常。

  总结一句话:沪指下降趋势还在延续,大C浪调整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盘中中国联通和券商股突发性拉升,对于趋势的改变意义不大,更多的是短期护盘性质,所以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

  市场政策热点以及投资建议:弱势休整 关注企稳类个股

  大盘指数仍是弱势,有超跌反弹,但没有持续性,操作难度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已经企稳,且有资金活跃的个股为主。

  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信心弱势,但恐慌情绪不明显。信心弱势一方面是因为有政策修正对冲影响,另一方面是消费、出口对经济的拖累、冲击仍存很大的不确定性;恐慌情绪不明显,一方面是恐慌情出逃情绪已经得到较彻底释放,另一方面是市场仍存在惯性逢高借机出逃的压力。因此,富时中国A50指数分析师认为,中短期行情或者仍处于大趋势左侧底部阶段。即弱势震荡行情运行节奏为主。

  系统性机会有限,但另一方面行情已经较为充分反应利空因素冲击的情况下,这种市场环境下仍是存在结构性超跌反弹参与机会的。但在这种反弹空间有限的行情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资金认同度高,合力做多意愿强的板块为主。而从当前时点来看,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二胎概念、股权转让等方面的板块;另一方面可以关注芯片、工业互联、5G概念等成长性板块。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中长期底部左侧,中期虽然仍将维持虚弱,而短期可以适当关注结构性超跌反弹。市场风格上,需要回避趋势性弱势个股,适当关注已经企稳且资金活跃的个股为主。

  发改委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基建补短板推动相关板块驱动力

  8月15日,发改委发言人丛亮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补短板是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着力解决在建项目特别是确实需要的一些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

  二是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加强重大项目储备,重点是在补短板、强弱项、优化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等领域,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项目。

  三是进一步巩固民间投资向好势头。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

  7.31政治局会议已指出,要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下半年,随着补短板相关政策落地,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股市相关板块将持续释放驱动力。

  一方面,下半年随着政策的落实落地,各方面项目审批的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有望企稳。当前一些路网建设,很多高速公路之间的互联互通不够,实际上路网之间互通之后,整个城网效应提高之后,交通基础设施的流畅性和通畅性就会提高很多。未来政府可以通过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智力水平,使城市能够大幅度提升对人口密度和人口规模的承载能力。

  另一方面,新型基建或成今后发力点。过去的基建投资主要集中在铁路道路等交通运输领域以及能源类等传统基建板块,目前这些领域已出现结构性的供需矛盾,而伴随着整体经济从旧动能向新动能转换,基建投资的“补短板”自然应顺应这一趋势,找准基建板块中的新动能,如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新型基建、能源结构优化等,或可成为今后的发力点。

  作为一个佐证,今年以来,基建需求对水泥行业形成有力支撑。近日,多家水泥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增速显著,如四川双马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倍,天山股份业绩同比大增11倍。

  富时中国A50指数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上看延续前交易的上涨行情,有所下跌,收出一根的实体小阴线,具体来看,早盘开盘后形成一波短速的下挫后此后就开展了多空交战的局面,一直回撤至位置在11380附近,从布林带上来看K线从上轨走至中轨直至下轨,下方MACD红色能量柱逐渐减弱。4小时(240分钟)级别上连续的收出几根小阴线,使得行情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美盘过后有一定的反弹,处在靠近在布林带上轨下方,要想能走出目前焦灼的走势还是需要空间的转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困难保关注下方支撑位置10940-10950一线,从1小时图出现了交错的小阳和小阴线,那么短期行情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图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震荡之中,仍然是在消化前期的行情,后续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