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志鸿品金: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
做投资不是做游戏,资本市场是残酷的,永远都是少数人成功的市场,这就是事实,很多人做的不好,是老师不好,还是自己不好呢。
老师好不好,在于自己的选择和眼光。所谓的求人不如求己,老师只不过是个领路人。能不能走好这段路,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力量。
有多少人不清楚资本市场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生存纪律呢,这个没人能帮你们。往往看似最简单最普通的东西,才是永恒的珍宝,我们不应该视而不见。我们要经常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这可以指导我们更好的前行。在此再次提示一下大家这个市场最基本的投资纪律。

止损:
我们做任何策略都有一些基本要素:止损、止盈、仓位、建仓价格。没有任何一个因素都是不完整的。止损属于风险控制的两大因素之一。有舍有得,放弃我们错误的坚持就是赚钱。这是我们保命的基本要素,命都没了的话何谈发展。

建仓点位:
这个话题我会扩展性的说一下,建仓价格的判断有两种前提:短线和长线,短线策略建仓价格必须精确,长线策略重点在于方向,建仓价格可以在一个区间。在这个市场有四种操作模式,高位空单、高位多单、低位多单、低位空单。对于单边行情我们最稳健的方法是顺势做一个方向,多头行情操作方法:破位多单或者低位多单。空头行情操作方法:反弹空或者破位空。对于震荡行情可以采取高空低多策略,震荡行情不能追涨杀跌。
(这都是对于行情有个基本判断的前提才可以做出的应对策略)
建仓价格的确定:4h以及以上的大时间周期的技术分析来判断一个大的方向或者区间、之后用4h以下的短时间周期来分析和判断出具体的建仓价格。这个是不能违背大的时间周期的技术分析的。好的建仓价格可以让我们的止损更合理,目标更明确。

顺势:
做分析是有一些基础的原则的,其中之一就是趋势会延续。(趋势分为多头和空头趋势,震荡时间周期只能占到整个时间周期的2成左右)简单来说就是:趋势一旦确立,就会顺着趋势延续的发展下去,不会被轻易打破。因此,趋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不可否认在任何趋势中都会有逆势的一些修复行情。我先说的是,混着趋势操作永远都要比逆势操作的一个胜率要高,利润空间要大,风险要小。

心态:
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但也是我最不愿意说的。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个心态是需要时间和阅历来修炼的,这个基本只能靠自己了。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的那一份闲情逸致成竹于胸。


频率:
我们这个游戏规则,每天的一个交易数量是没有限制的。 任何游戏规则都是由游戏的庄家设定的,那么我们需要分析这些规则的利和弊。交易频率是投资新手们最容易忽视的一条操作纪律,这也是最致命的一条生命线。虽然从代理公司和平台的角度来看客户交易越多越好,但是从投资者角度看的话,不加节制的交易则伴随着致命的风险。频繁交易会使失误率大大增加,这往往会打击到新入行的投资者,从而身心俱疲,一错再错。也会承担一个巨大的交易成本。从行情角度来看,每天的一个好的交易机会并不多,我个人建议就算是日内的一个短线操作,也不要超过三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