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伺道:勇敢者孤独的行业_现货黄金
恐惧、贪婪是人类的心理弱点,而金融投机,却无时不刻的在挑战这种弱点。图表技术、基本面分析,只能得出一个方向一些价位,而交易的成败最终往往取决于心理。从单子成交的那一刻开始,心灵要不断的承受来自内心深处贪婪和恐惧的冲击,当贪婪肆虐,导致利润全无最终亏损出场时,捶胸顿足并不能解除内心深处一次次自我谴责的痛苦;当恐惧蔓延,慌忙撤单市场却如预期大幅上涨,扼腕痛惜中不顾一切的追入,市场却又突然回头,大幅下挫直至被清扫出场时,目瞪口呆的表情掩饰不住内心深处滴血的煎熬。只要身处这个市场,只要还有交易,不管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还是身经百战的老手,紫轩点金认为这种煎熬就会无处不在,如影随行。
20世纪初最伟大的投机者利弗摩尔在他的有过这样一段自我对白“曾经有许多时候,我也象其他投机者一样,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这种百发百中的机会。我也想无时无刻都持有市场头寸。你也许会问:“你有那么丰富的经验,怎么还让自己干这种愚蠢的事情呢?”答案很简单,我是人,也有人性的弱点。“。是的,我们是人,我们在勇敢的挑战自身的弱点。详情请百度通天金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想一个优秀的将军应该从士兵做起,历经百战终成统帅,而纸上谈兵的结果只能是赵括似的全军覆没。投机也一样,没有秘技、没有捷径,只有身经百战的磨练,在失败中总结,在挫折中前行,当肉体和心灵经历炼狱般洗礼后,才能最终脱胎为市场上的将军。所有的投机者都要经历这个过程,大浪淘沙,真正能幸存下来走上成功之路的只能是少数,而成就越高似乎考验越多,利弗摩尔如此,索罗斯亦如此。)
  
  当我们选择这个行业时,会发现我们选择了黑夜,选择了孤独。当人约黄昏后的名句响彻夜空,朋友们相约聚会,灯红酒绿时,我们只能独自对着显示器,静静的呆在自己的交易室里;当我们为图形上那些起起落落的K线,欢呼雀跃,捶胸顿足时;当收获利润斗志昂扬,损失惨重灰心丧气时;才发现我们在这数字沉浮的世界里,上演着一幕幕独角戏,没有观众,没有掌声,唯有自己。捉摸不定的行情,似乎总是向着数多人推测相反的方向运行,就连绝望时买入,疯狂时卖出的呼喊中,都渗透着那份浓浓的孤独。当伟大的利弗摩尔几经破产,经历痛苦、艰辛奋斗、东山再起,再次登上事业高峰时,内心除了豪迈,相信更多的会是那份高处不胜寒的孤独,那份无人倾诉、无人分享的只属于英雄的孤独。
  
  人们常把金融投机比作登山,当我们选择了这个行业,如同选择了攀登珠穆朗玛峰,风险将始终伴随着我们,而登上梦想中的顶峰,是我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源泉和动力。或许终其一生,我们都不能到达那座顶峰,但是我们终将无怨无恨,从踏入这个行业的那刻起,注定将挥洒我们的热情、智慧、青春以及生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