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识流的电影获得豆瓣评分7.0 鹰猎长空

有关电影表述,一直以来都有两个方面,就如同在绘画上的区别一样,一个重视写实,表现在电影上就是线性叙事,一个明确的故事线串联起来整部影片,观众们可以通过故事线中的节点来领会这部影片的意义核心。《鹰猎长空》

另一个就是写意,在影视创作上,写意似乎更能体现一个导演的指导能力,因为这就要要求导演打破常规,不特别架设故事线来串联整部影片,而是依靠角色的情绪,或者是整部影片的情绪或者是感觉来推进电影行进。这就有意思多了。

因为这种凭借着感觉推进影片行进的方式渐渐的没落,因此,我们将它暂且归于文艺片序列,因为文艺片注重营造出来一种情感,然而一个人的情感或者是一部影片的整体情感,有时候并不会严丝合缝的与影片的故事线重合,即使有那么一点点的疏离,也会让观众出戏,更何况有时候,有的导演更习惯完全依靠情感来进行,这就苦了观众,很多此类电影,看完后的直接观感就是一头雾水水。

《性本恶》,本片豆瓣评分7.0,这是一部妥妥的意识流电影。《性本恶》说了一个简单的故事,这个故事也能根据线性理清楚,但是如果仅仅是跟着故事走,你就会发现,等全片完结后,你也不知道自己看了个什么,好像是众多元素凑在一起,分开来看,非常清楚,连起来就很模糊。这就是跟着感觉走的意义所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