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全策:黄金1330一线短空布局,1.18黄金分析策略

  周四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前值:26.1预期:25现值:22,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50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上周初请失业金降幅超过预期,表现出美国就业充分表明美国经济再度复苏,然而黄金市场却表现平平,这一数据预计参杂些许水分,不过也不排除美国经济自飓风后开始逐步趋于好转。


  整体上看税改的影响一直挥之不去促使美元承压下行,目前拯救美元的唯有寄希望于美联储3月加息,而隔夜褐皮书公布表明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之后美联储埃文斯及卡普兰相继发表讲话表现相对“鹰牌”,并称2018年加息三次是符合预期,由此对美元得到小幅提振然而并未让美元注入“强心剂”虽一度冲上91关口,却如昙花一现般回落,黄金目前依旧处于高位盘整,大趋势依旧看涨为主。

  技术上黄金日内表现一般,有种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美盘开盘前后一小时前后波幅逐步扩大震荡愈发明显,多空均有机会跟上就是利润,目前黄金依旧维持1331一线至1326一线区间震荡,今天三单均小利离场,目前黄金依托十日均线1327一线展开上攻,不过动能略有不足,RSI(68)较前几个交易日依旧偏弱,MQCD继续顺势金叉向上运行目前有黏合趋势,Stoch交投之后向下发散,技术指标上表现出黄金目前陷入回调是再所难免,多单短期内不宜久留,依照早间策略高空为主。


  短周期四小时线上,波段振幅愈发明显,整体受MA5支撑MA10压制区间震荡,短周期内若能突破此区间黄金将再度选择方向,美盘我们再择机进场,技术指标上RSI(37)较前几个交易日表现略为强势,Stoch指标黏合向有向上的趋势与日线相比形成背离,短周期上我们不难看出黄金经过短周期回调之后,多头再度向上发力的迹象,整体上看美盘关注1331-1332阻力整理,节奏放缓但格局未变!下方短期支撑仍要关注1322附近支撑,后市若能跌破,则会进一步跌向1315一线!

  1.18美盘黄金策略:

  1.1322一线不破多,止损4美金,目标1332

  2.1332阻力不破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2

  论止损的重要性:

  为什么要止损?很多投资的朋友刚开始炒黄金非常小心,反而总能赚到一些小钱。然而市场中很多朋友常常每次赚几十个点,但却放走了几百点的大行情。而目前黄金行情已经有见顶的讯号,却心里往往这样去想,我这次要把握好大行情。殊不知,这时行情已经快到了阶段性的顶部,风险却已经超出预期,想赚几百个点执念左右着他,本来目前已经开始盈利,却偏要做长线,不赚几百个点不离场。结果不仅几十个点没有赚到,行情反转措手不及,最后不赚反赔。市场有时就是这样捉弄人,偏偏盯着我几万美金不放?

  很多投资者朋友常常有这样的操作,买入黄金之后,金价大幅下跌,就马上止损出局,黄金继续下跌,自己还在庆幸。可是一天或者几天,甚至几小时之后,黄金价格突然反弹,大幅上涨,令你再也来不及再次买入,而目前的价格比你损的价位还要高很多。如果不止损,还有利润在手呢?这样几次之后止损这件事情慢慢的被忘却,前几次尝到不止损的甜头,就总是不止损,因为黄金价格迟早会回到持仓价格以上。慢慢的在被套几百点之后,可能忍不住了,止损出局?就这样,把之前小赚的小钱都给赔进去,并伴随着亏损。我在每次做单时就会去强调止损带到多少,也跟很多朋友讲过止损的重要性,如何止损和止盈?什么时候该止损?什么时候不用止损?什么时候要坚决止损?什么时候要止盈?止盈位如何设立?在投资中最难学的就是止损。深感市场中讲如何止损的书籍之缺乏。就是有,实战中也很难去贯彻下去,止损很多都只能讲出一个大概的概念,如果去实战相去甚远。

  记得我刚从业一年的时候外,遇到了我的师兄,一个曾经颇有名气的交易员。他曾在1992年追随索罗斯攻击英镑,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问:你准备亏多少就停止交易呢?当时我清楚地记得,感觉自己是听错了,又让他重复一遍。他严厉地说:我在问你,你准备亏损多少钱就止损出局?我的回答是:我是来这个市场赚钱的,很多人不是在这个市场赚到钱了吗?我的大师兄告诉我,做我们外汇交易,是一项投资,做任何投资都是要有心存风险意识。市场中的每个行业都会有人亏损,有人赚钱,要不每个人都是巴菲特。而在这个风险很高的行业中,没有亏损过的人是不存在的,每一个在这个市场中能生存的人,都应该先学会如何控制风险,换句话说,也就是如何控制亏损。由此一番话使我彻悟,交易必定带止损,控制风险才是在市场中常胜的关键。

   以上分析为明全策(mqc9188)个人见解,行情瞬息万变,文章具有时效性与滞后性、明全策老师文中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该建议是明全策对行情的一个预判,不作为实盘操作依据,实盘操作策略明全策盘中给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