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薛广对期货品种深度分析--螺纹钢

大家好,今天进行螺纹钢的分析。螺纹钢这个品种他主要是运用于房地产,所以下游房地产的景气度跟螺纹的走势有非常的大的关系。

虽然在产能、产量开工率方面,也会对于螺纹产生一定的影响。然而这种影响主要是从动的,至于螺纹的总体走势,还要看下游的房地产它的需求情况和周期性,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也要注意到一些特殊的影响,比如政策的影响,一个是去产能就对落后产能的去除。

还有一个是环保问题,这两项对螺纹钢的走势也是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当然这个影响相对来讲,时间是相对短期一些。

目前对于螺纹钢的影响,主要是几个大的方面,第一个就是房地产。目前房地产的状况不是特别乐观,总体的需求相对来讲是比较疲软的。

然而随着利息水平的降低,以及国家有可能,当然这只是一种预期,有可能在房地产方面是做一个维护的政策导向。



因为从历史上看,能感觉到这一点。在每一次房地产出现下跌的可能的时候,都会有大量的资金入市,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放水,来支撑房地产市场。

那所以对螺纹钢的走势当前基本面来讲,就是从总的供求角度来讲是相对疲弱的。

然后对未来要考虑到政策性的因素,这是长期的一个方面。

对于短期来讲,因为目前属于冬季。螺纹钢有一个特点就是冬储。

因为在春夏开始螺纹,房地产施工通常都会恢复,并且势头还比较猛,对螺纹钢的需求比较大,所以说螺纹钢是需要的,这是它的季节性的要求。

另一方面因为冬天雾霾情况比较严重,特别在唐山地区最为既接近于津京对它的环保要求比较高,所以螺纹钢生产限产的情况比较严重。

对于它的产量影响比较大一些,那么冬储加上限产,对于螺纹钢价格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冬储和环保问题都是季节性问题。当冬季即将过去的时候会出现新的基本面的情况,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前期也连续发布对螺纹钢的限产政府的要求,激发螺纹钢的涨势,目前螺纹钢是处于反弹的高位进行整理。

当然最近又出现了新的政策的相应的这些信息。然而螺纹钢的走势只是稍微有所走强,并不像前期那样出现上涨行情。

这说明螺纹钢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是相对疲弱了,对于螺纹钢的后市走势一定要特别的关注,近期横盘它的破位情况。

今天的螺纹钢分析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