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海良时期货南宁:农产品下周或将高走,螺纹多单建议持有

咖门红国海良时期货南宁营业部特邀嘉宾索索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索索老师。现在的时间由我给大家聊一聊今天的行情,今天整体的行情不大,受到近期消息面的影响,马上临近周末又是消息面的一个节点,所以多关注一下。

现在消息面处在非常微妙的时间,这个周末非常重要。

昨天美联储议息的结果是保持利率不变,完全符合预期,而且是全票通过这说明美联储内部达成共识,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式进入观望期。

那么中国现在通胀比较高,现在的CPI达到了4.5%,在这样CPI的状况下,国内货币宽松的余地相对来说比较有限的。

当然也不排除国内进一步降低利率,这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刘贺说撇开结构性因素不讲,中国的利率还是有一定的回调空间的。



加上明年基建炒作的预期还没有结束,钢铁板块还是在上涨的,铁矿、螺纹、热卷基本上还是处在上升的通道里面。有色板块正在突围,特别是铜,以铜代表的有色板块正在突围。

总体上来说这些都跟中国的基建有关,第二个都跟消息面缓和的预期有关。一旦消息面缓和失败,这个周末确定消息,那很明显有色板块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黑色的话可能会先易后难。

因为国家推出更大规模的政策的话那么黑色板块还是收益的。

还有农产品板块如果消息面签订外盘强,如果没有签协议内盘强,所以总体上面比较看好农产品。当然粕虽然也看好,但是我觉得粕需要耐心的等待机会,时间往后推推到2-3月份再说。

当前油还是看好的,虽然说棕榈油已经涨到了非常关键的压力位,但是这个压力位未必是马上导致行情下跌的压力位。也就是说行情消化完压力位棕榈油还是有机会保持强势,至少说高位震荡是可以的。

在豆中低于500,现在最低到430这样豆中价差里面优先买的是豆油,豆中价差会有一定的反弹或者是低位震荡。

那么棕榈油保持相当于豆油的绝对的强势目前来看会比较难。接下来如果棕榈油震荡回落那么豆油有可能会保持坚挺,如果油脂进一步走强,那么豆油有可能会更强,所以这一点要关注豆中的强弱变化。

那么不倾向于在目前这个位置看空油脂,因为油脂进入了春节的消费旺季,在消费的旺季里面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需求,需求确实是超过了供给,导致国内的库存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像豆油库存比去年同期明显偏低,那么后市豆油还是有可能保持强势的状态。

豆油需求的旺季会持续到过年,所以豆油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当然棕榈油的多单也可以持有。

粕的话我认为低点2700已经出现,但是行情如果想马上转为上涨难度很大,所以粕不要做重点的配置,回调也不要加仓留着底仓守着就可以了。那么黑色板块我看好螺纹01合约继续做期现回归。

螺纹01合约目前的持仓还有120万手不到,去年同期已经降到不到30万手,今年的持仓为什么大,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价格的问题。



现货的价格4100-4200,期货一直维持在3600-3700,基差太大以至于本来的冬储行情明显推迟。

或者说冬储的意愿明显不足,因为螺纹价差太大,如果说以期货的价格去对应节后的行情的话,那么做冬储的人会亏本。

所以有一大部分的资金现在转到期货上面,要求以低价交割,寄希望低价交割。那么这样的话就造成了期货目前的持仓居高不下,到时候空头需要要么就是巨量交割,天量交割在期货上面去完成。

要么就是多空双方在一个相对不那么夸张的位置去平仓,比如说在3800-4000的位置多空协商平仓。

所以螺纹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基差问题以及现货合约的巨量持仓问题,这两个问题一定要解决,目前来看现货下跌的风险比较小,现货目前还是坚挺的。

现货不跌只能向上去修复贴水,所以有01螺纹多单的,那么多单继续持有继续等待行情的上涨,如果没有多单的就观望。

除了化工板块近期完成了一轮基差的修复之外,还有有色板块,有色板块前期的下跌还是比较大的,比如镍,镍从148000跌到100000,现在正在做小幅的反弹。

第二个就是锌,锌最高从27000一直跌到18000,这一轮下跌跌了10000块钱,锌近期恐怕也会迎来一轮反弹。

如果说锌和镍只是熊市到反弹,那么铜有可能是开启一轮上涨,所以铜是更值得做多的,锌、镍是适合反弹的,反弹的话目标就低一点。做上涨的话就意味着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买进机会。

铜的话应该说第一它也是基建的受益品种,铜在基建这一块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基建需要用到电。当然基建里面用到铜的量还是比较小,比例不高。

但是铜的库存是低的,过去一个月伦敦的库存是持续的下降,现在伦敦的库存是19万吨库存是低的。

国内铜金矿的供应是停的,代表加工费比较低,所以铜基本面不算差。但是能不能走得跟棕榈油一样好,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因为行情需要非常大规模的基建投入,才会刺激铜走的非常强。否则的话重心会不断地下移,过程可能时间会比较慢一点。

从短线来看锌在这个小周期里面有一个突破,18000突破之后会有一个相对来说短线比较快的上涨行情。



所以锌日内是一个买点,是一个做多的信号大家可以把握这个机会。橡胶现在是在130000之上做震荡,这个震荡相对来说我认为是比较强的,因为橡胶在13600有非常大的压力位,过与不过取决于后面整个行情的演变。

那么既然在压力位附近,回撤是以横向震荡的方式展开,就意味着橡胶其实是偏强的,行情是想涨的,现在无非是时机不到,要么就是题材不到。

所以行情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做震荡,等待一定的时间做题材,那么橡胶我个人认为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锌多的话一定要谨慎,因为这个位置不高不低,站在长周期来看是低位,但是短周期是高位,也不能排除行情回撤200-300点,这个是可以的。

贵金属尤其是白银,这个月已经过了一半,但是整个月k是十字线,所以从月线来看还没有实质信息,但是从日线角度来说前面有一个假突破,这个假突破有可能够长日线的低点。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以前面整个低点为止损的话那么白银可以少量的留多单,如果直接买06合约的话,那么行情的低点就是4117。

现在是4197一张单子80个点,80个点乘以15大概是1200块钱,也就是说1200块钱一张单子的损失,未来看到4900-5000这个样子,是不是值得冒这个风险,我认为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当然了如果后市进一步的震荡的话并不是说这个低点绝对不能过,而是说今天如果收盘价收在目前这个价位附近的话,那么行情是非常有可能形成底部的假突破是一个非常好的买进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