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湖期货郑州:动力煤尿素纯碱玻璃跟随原油联动

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本期内容分享时间:08:47

20200403纯碱玻璃尿素定式化交易早点评述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4月3日星期五,今天对纯碱、玻璃、尿素进行分析。

这几个品种之间是有一定相关性的,现在进行解释。纯碱主要是原料,一个是盐另一个是煤制的合成氨,与二氧化碳通入盐的溶液里生产出纯碱。纯碱是玻璃的主要原料,占玻璃成本的30%。

纯碱的连减法生产可以同时产生出1.1倍的氯化铵,氯化铵是氮肥与尿素的价格比较接近,因为尿素与纯碱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连减法的产量已经达到了去年产量的一半甚至还要多一点。

三者之间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三者跟动力煤也有关系,因为动力煤是纯碱的原料,包括直接原料和能源占纯碱的接近50%。





现在交割用的尿素主要是煤制尿素,煤制尿素中煤的成本量包括原料和能源供应都占到60%-70%,因为这几个品种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

在春节过后由于疫情的影响,纯碱、玻璃、尿素都出现了不同的变化,一方面是受到成本的影响,因为春节后煤炭的一度上涨,但是随着原油的下跌,煤炭价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作为能源方面的动力煤价格也出现了下跌行情,其他的用于生产尿素和纯碱的煤炭除了一部分与动力煤相同的烟煤之外,另外还有一大部分的无烟煤。

但无烟煤与动力煤的价格走势基本无异。近期可以看到因为复工仍然是有一定的影响,并且由于库存的压力,纯碱、玻璃、尿素这三个品种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行情。

纯碱的下跌是因为库存一直较高,从春节前开始库存就达到100多万吨,历史同期只有20多万吨,一方面是因为下游玻璃企业关停生产线,新的生产线点火不多对纯碱的需求有一定的影响。





另外由于连减法生产出的氯化铵需求量比较大一些,同期产出的纯碱量是要大于正常的需求,使得纯碱的库存较大,对纯碱价格产生压力。

尿素在春节后下探之后就出现了上涨行情,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春季对尿素的使用还有国家“大力保春耕”的政策推行的尿素的需求。

随着需求的第一波旺季结束之后,尿素仍然受到库存的压力以及需求逐步减少的影响,并且原油下跌造成了成本下降尿素也进一步下滑。

这几个品种目前都处于较低的位置,最近两天因为原油出现了大阴影响到原油的价格变化。一方面下跌另一方又出现了大幅反弹,而反弹之后又因为辟谣而再次下跌。

而作为与能源相近的动力煤价格也会出现波动,作为纯碱和尿素的原料也会造成纯碱和尿素的价格波动。因为近期这些品种方向性可能不会太强,所以要注意短线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