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沪镍下跌有色谨慎操作,股指做空可选IC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5月22日 07:26

大家上午好,昨天晚上最有看点的就是沪镍,沪镍1分钟的时间就打了停板,其实外盘也没有跌多少。

主要是来自于止损盘,因为很多人用的程式化交易,程式化交易是追价平仓的。这种情况也是很意外的事情。

其实外盘没跌多少,国内收盘的时候外盘没跌多少,所以这种情况今天开盘还不知道怎么开。

整个走势来看等外盘开盘以后一直到9点外盘价格都没怎么跌的话,那么国内的这个跌停板就是极有可能会打开。

从整个有色板块来看,是积累了很大的风险,所以整个有色板块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任何一个品种都不能参与做多。

像前期反弹一直比较好的龙头品种铜,从外盘的走势来看做多的风险是极大的,所以像这些品种的话等到一旦有开空的信号的话,可以考虑开空,做多肯定是不能再考虑了。

手里有多单的赶紧减仓或者平仓,像沪镍的走势整体的走势走的是很平稳的,就是最后收盘前1分钟出问题,这种意外对散户伤害是极大的。





有很多人平仓都平在很低的价位。现在整个有色类不做多,手里有多单赶紧减仓或者平仓。

做空大多数做空都没有信号,所以做空也要小心,尽量等有交易信号之后再参与。煤炭板块在这个位置已经进入到震荡,往上做多没有空间,做空也没有信号,所以整个煤炭只能看着。

其实煤炭钢材都走的差不多,所以整个煤炭和钢铁都是只能观望不能操作的。

化工类就得说到原油,外盘原油还没有见顶的形态出来,但是在这个位置反弹的力度在逐步缩小,也就是说力度开始减小,所以原油在这个位置要小心,凡是反弹到现在位置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所以美原油哪怕收阴线也仅仅是回调,因为中期的走势还在反弹里面,特别是美国的燃料油更是如此。

向下的空间并不大,所以现在对于国内的化工品来说影响确实是有点大,国内的化工品不敢反弹,大部分都知道现在就是反弹的行情。

所以很多大资金也就不参与反弹,所以现在国内的化工品也就没有多大的参与价值。

油脂板块虽然已经走好,但是从油脂的日线图来看,连续4根K线的小阴小阳的十字星。这种情况就是反弹无力的表现,也就是说是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这种走势往往会蕴含着一定的风险,所以油脂类不管手里有多单还是空单,先平仓看看,谁也不知道走势会往上还是往下。

因为形态走好以后就没往上拉。白糖和棉花仅仅就是震荡的走势,这个震荡的走势还会延续好多个交易日。棉花也是如此会延续好多个交易日。

苹果一直提醒大家前面是重要的压力位,苹果在这个位置是不能做多的,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苹果短期的走势已经走坏了,所以只要有反弹就可以开空。

鸡蛋在这个位置从日线图表来看要产生行情起码要2-3个交易日以后,到那个时候一旦有形态以后才能参与,现在是不值得参与的。

股市从股指沪深300来看现在还是在走震荡的形态,但是从中证500来看,已经不行了,中证500的走势已经彻底走坏了,所以空股指的话就要空中证500IC股指,IC只要有反弹就是开空的机会。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很多品种都进入到震荡的走势,像有色系还进入到高风险的位置,所以大家交易的时候要小心点。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