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钢铁创出新高,股指沪镍回调继续进多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7月8日 07:29


大家上午好,现在国内的明显品种就是 股市,也就是说有条件做股指的可以做股指,但是从现在走势来看,股指也不是随时都可以进场的。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行情在这个位置有可能会产生调整,虽然目前中线和长线已经彻底走好,但是短期的涨幅有点偏高,像这种指数涨停的情况是很少见的。所以涨幅偏大以后技术上都有会有个调整。


不管是多大的牛市都会有中途有调整的,大家看一下以前的走势,最大的牛市都会有调整,所以追高是不可取的,只能回调买进。


像昨天是高开低走的走势,昨天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是高开低走的走势。


但是这个走势并不是整个市场见顶了,因为中长线的走势一旦出来以后不会那么容易结束的,但是也不能追着买,等回调下来买进。


有色板块我还会倾向于沪镍,沪镍只能回调买进,因为沪镍的内外盘都出现了中期向好的走势,所以像这种品种做空是不行的。




只能是回调下来以后再开始做多或者看1小时2小时回调到位的话还可以继续买。有色里面别的品种像铜之类的虽然看起来还是很强势,但是真的再往上做的话空间真的看不到有多少。


包括沪锡也是如此,但是问题是外盘的锡走势的好,所以就造成了外盘的锡处于能上能下的走势。


国内的锡现在已经进入到长期的大级别的压力区,这个压力区是有压力位。所以这种情况往上再有多少空间真的不好说,就算是还要上涨那也要有个回调的过程。


所以目前来看的话,有色里面只有镍的形态比较好看一点。黑色系里面钢铁类指数昨天晚上创出了新高,整个钢铁板块不能做空,像螺纹只能回调做多。


煤炭类还得稍微等一下,因为煤炭里面的焦炭形态还没有走好,但是焦煤在这个位置就要小心点,只要有做多信号可以参与一点多单。


焦炭活跃,但是焦炭的图形从现在为止焦炭的形态没有焦煤好,焦煤在这个位置已经横盘震荡整理了3个星期。


在这个位置震荡这么长时间很快就会有方向出来,所以比焦炭形态要好。但是活跃度没有焦炭那么好。


化工类找形态稍微好一点的参与一点多单,因为整体的化工形态已经走好,再加上有些品种像PVC、塑料都在逐步的走强,所以这种情况尽量少做空单。


虽然EG走得比较弱势,但是这种空单做起来心里有点发慌。因为整体大部分都在逐步走强,所以这种空单尽量不要参与,找形态好的参与一点多单。


饲料板块回调做多,只要有回调或者1小时2小时有回调都是可以做多的,因为整个饲料板块是往上走的是上涨走势,不能做空的。


油脂板块多空都可以参与,今后下去就是宽幅的震荡,没有多少大的行情。棉花从外盘来看走的还是挺强势的,比国内从周线图稍微偏强,但是棉花不能做空,只能找机会做多。


虽然是震荡的走势,但是震荡走势也要顺着方向来做震荡,这样的风险会小很多,因为外盘棉花是往上的,国内的棉花短期也是往上的, 这么一来顺着方向来做震荡我认为胜率会高很多。


白糖只要是晚上的行情我都没做,白糖今后也是如此只能做多不能做空,只能参与多单。


也就是说回调下来以后再开始往上或者1小时2小时回调以后再开始往上都可以参与多单。


苹果继续震荡,但是苹果在这个位置要小心点,今明两天等震荡结束以后再来参与,现在是看不到行情出来的。


鸡蛋的走势真的是不能做空了,特别是8月份的合约不能做空,等调整结束以后鸡蛋可以参与一旦多单,但是这种品种太妖了,各个合约都可以走出不一样的走势出来,所以鸡蛋大家都要小心点做。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今后下去基本上三天两头提示大家行情不会走大的行情出来,就是大宽幅的震荡,只不过有些品种会走小幅的震荡,今后只能找大宽幅震荡的品种参与一点。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