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狄正荣:铁矿市场预期偏强,焦炭不排除下跌风险

2020年7月8日黑色早评:


观点:

螺纹钢:展望未来的旺季,盘面整体呈现震荡偏强的走势

铁矿石:发运数据偏低,市场预期偏强

焦煤:盘面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建议区间操作

焦炭:短期市场偏弱运行,后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风险


螺纹钢

长江流域强降雨天气很有可能造成建材需求的超季节性下滑。但螺纹钢盘面依然坚挺,螺纹10合约重新穿回电炉成本线上方。昨日全天建材成交量25.5吨,没有受到暴雨和高考的影响,周均环比回升,从其和螺纹表需的相关性来看,本周的螺纹表需大概率会回升。


铁矿石

澳洲财年冲量告一段落,整体发运有下滑;巴西发运继续回落。原料端在大贴水和不错的钢材盘面利润的支持下,看到偏低的发运后,铁矿出现了修复贴水的补涨。

铁矿和螺纹在做跨过眼前的淡季,展望未来的旺季的动作。期货盘面整体呈现震荡偏强的走势,和现货偏弱的局面形成对比,或对现货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在这种强预期的背景下,期货盘面顺势而为,逢低买入也是不错的选择。然而旺季需求依然是个谜,在揭开谜底的时候,谨防盘面剧烈波动。





焦煤

国内煤矿整体产出仍在高位,蒙煤进口通关数量增加,港口几个小幅回升,但近期进口政策收紧,通关难度加大。期货盘面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建议区间操作。

产业方面:昨日,山西省发布的《关于第三批煤矿减量重组方案的批复》,一共涉及18座矿井,重组共核减产能315万吨/年,重组后产能共555万吨/年。


焦炭

钢厂首轮提降50元/吨已落地。焦化厂开工情况波动不大,出货积极性较高,江苏徐州地区部分焦钢企业退出后,焦炭供需缺口基本消化,总体市场影响不大;下游钢厂方面焦炭库存小幅上升,个别主流钢厂库存明显上涨,钢厂低利润运行下压减原料成本意愿增强;港口方面,集港情况较差,成交低迷。整体来看,短期焦炭市场偏弱运行,后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风险。





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