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狄正荣:LPG长线逢低试多,铁矿关注逢低做多机会

2020年7月29日黑色早评:

观点:

螺纹钢:再回调60-80元,便再次具有买入价值

铁矿石:价格下跌有限,关注逢低做多的机会

焦煤:窄幅震荡为主,维持弱稳运行

焦炭:建议短期观望

螺纹钢

交割库的螺纹库存处在一个正常水平,虽然期货略微升水,但低价的仓单也不是很容易搞到。买现抛期的人很多,但真准备卖交割的动力不强。



废钢方面,长流程钢厂到货偏多,短流程略偏低,长短流程再竞争废钢。废钢整体供需偏平衡。螺纹期货再回调60-80元,便再次具有买入价值。总体上,对当前雨季后的赶工预期乐观。

铁矿

供应方面,据钢联数据,上周全国45港到港总量2367.1万吨,环比减少188.4万吨。另外,本周澳洲巴西有部分铁矿石发运泊位进行检修维护,预计澳洲泊位检修影响量约为238万吨,巴西泊位检修影响总量约为50万吨。需求方面全国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91.02%,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93.08%,日均铁水产量247.76万吨,均处于高位。预计本周港口累库趋于放缓。旺季赶工预期下,铁矿石价格下跌有限,关注逢低做多的机会。

焦炭

部分钢厂提降第4轮50后,焦化厂抵触意愿增强并开启提涨,目前焦钢博弈剧烈,且暂无定论。建议短期观望。

焦煤

新增部分煤矿复产,整体开工周环比小幅上行。下游焦企补库至高位水平,按需采购,拿货积极性较前期有下滑,造成矿方库存积压现象。钢厂炼焦煤库存环比持平。期货盘面窄幅震荡为主,维持弱稳运行。

------能源化工------

【原油】短期偏调整,需求端仍需观察,建议观望

【燃料油】FU01中线或可逢低轻仓试多,LU震荡偏弱,下方或有调整空间,建议观望



【沥青】中期向好,可逢低做多或逐步建仓BU2012-2106正套

【LPG】短期回调走势,但下方空间有限,中长期依然利好,长线可逢低试多

原油

现在原油基本面的核心在于由于当前的库存井完井水平不足以拖累正常增长的原油需求,因此需要给一个更高的价位让页岩油钴机回归。截至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回升至181台。6月份页岩油7大产区的页岩油生产成本在45美金左右,当远月CL12给到45美金左右,对应到近月是接近43美金的水平的时候就意味着页岩油商可以开始套保,开始打钻机生产了。现在的价位让页岩油钻机快速恢复还有阻碍,价格中枢还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空间。近月合约中枢水平到43美金的时候市场会重新开始思考页岩油的回归足不足够拖累原油需求。

燃料油

近期中东的夏季燃油发电需求拉动燃料油贸易,新加坡燃料油库存环比下滑。但近期疫情数据未见好转,航运指数近期大幅下调,预计终端船燃需求恢复受阻。目前国内高企的高硫燃料油仓单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又限制了高硫燃料油向上的空间。而低硫燃料油新加坡的销售情况虽有好转,但低硫油的浮仓库存依然很高,消费难以看到大幅好转的迹象。

沥青

最新数据显示沥青炼厂开工率下滑,产量环比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炼厂库存亦有小幅增加。目前需求依然受天气影响,南方刚性需求逐步恢复,北方持续降雨抑制需求。从1-6月公路建设投资看,同比增加,未来下游需求大幅增加的基调不变。

LPG

近期多家炼厂停机检修,供应量有所下滑。目前下游化工企业开工率逐渐上升,化工用需求稳中向好,而民用气虽处于需求淡季,但在地摊经济预期的支撑下,未来民用消费前景较为乐观。在供需结构好转的背景下,国内主要地区的LPG库存出现下滑,预计下半年LPG整体需求量将好于上半年。整体基本面处于偏乐观状态。

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