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黑色系多单需规避风险,原油走低国内化工需注意了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7月31日 07:35


大家上午好,不管是美铜、伦铜、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来看,市场都是处于平衡的状态,整体的走势是窄幅的波动,这种波动带着市场处于平衡,也就是说多空都认可的价位。


但是这种走势特别是从美铜来看这种走势不会很长,很快会打破平衡。但是原油不太一样,原油从以前的走势来看,原油横盘几个月的时间都是很正常的。


有色板块来看在这个位置上涨的能力也不是太强劲,假如很强劲的话就直接大阳线往上了。


从周三、周四包括昨晚的K线来看,走势也并不是太强劲,是强劲但是也不是非常强劲,假如非常强劲的话那就是要中大阳线往上走的。


有色类里面我始终认为铜是风险比较大的品种,后面还有锡,锡已经经过了加速,也就说不管日线还是周线都经过加速,只要经过加速上涨或者下跌以后都会见短期顶部或者底部。


加速上涨就会形成短期顶部,加速下跌就会形成短期的底部。


所以锡的风险现在开始逐步的加大,而且锡日内还可以找机会反弹参与点空单,现在的行情都仅限于日内。


黑色系从黑链的指数来看,在这个位置要盘不住的话就要往下了,在周三的时候收出了中阳线的阳线,按照正常来说在这种位置应该要上的, 不能再往下了。


但是昨天晚上就回到了周三阳线的低点打穿了。这种情况告诉我们市场并不是太强,小心走弱。


黑色系里面的焦煤现在是最弱的,很不好看,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本身黑链指数就有走弱的倾向,但是还没有彻底的走弱,所以今后整个黑色系大家都要小心点。


不管是螺纹、热卷、焦煤、焦炭、郑煤,所有黑色系多单都要减仓或者平仓,先规避风险再说。




昨天晚上美原油往下一打就引发化工的连锁反应,橡胶就打下这么多,橡胶外盘的走势是很好的。


但是内盘没跟着外盘,是跟着国内整体的化工走势来的。跟外盘的橡胶长期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短期的小结构走的是完全不同。


现在有些品种要开始逐步走弱,所以就要小心点,整体化工类要小心,因为原油涨的时候都没涨,昨天原油稍微跌一点国内的化工反应就很剧烈。


手里有多单的尽量进仓或者平仓。像PP类的,在这个位置也得要小心,像这些品种一旦原油走弱,都会跟着走弱的。





整个油脂今后下去就是走震荡整理的走势,油脂板块别想着还能够再来一大波的上涨,这种情况有,但是概率太小,太小概率我会忽略不计的。今后下去很长时间就是宽幅的震荡。


菜粕、豆粕调整的太深了,这种调整在这个位置是不能调整那么深的,但是市场确实是跌的很深。


从现在菜粕的走势来看,在这个位置还得看上两天,今后这两个交易日反弹的力度,假如今后这两三个交易日反弹的力度比较强劲的话,那么还会继续走强。


假如今后这两三个交易日反弹的力度不大,那么再走强的概率就小的多。所以现在1小时2小时图形调整到现在为止还没结束。


所以为什么每次都要等调整结束以后,再往上才可以参与,假如不再往上没有后面这一句话,可能会调整完往下会有这种情况的。


所以等调整结束,结束以后会有形态出来的, 有很多人会说调整到某一个位置调整就结束了,那不是的。调整结束需要有一个形态出来的。


白糖的走势跟外盘也是没法比的, 小结构完全是不一样的, 外盘的白糖走势真的是很强劲的。


但是国内的白糖就是这样走的,但是既然外盘的走势是强势的,那么国内就是短期的诱空而已,只不过形态现在走的恶劣一点。


形态已经开始走的很不好看了。棉花也是如此,外盘的棉花往下的空间也是极小了。


但是国内的棉花现在在走震荡,今后下去像这些品种化工包括棉花白糖之类的品种今后小结构都会跟外盘走的不一样,大结构基本上差不多。


所以今后下去品种跟品种之间的分化会很严重,内外盘短期的分化也会很严重,也就是说外盘在涨内盘在跌。


但是都是短期性质的,中长期周线月线走的都是走的差不多,只不过涨的多有的涨的少。但是小结构不一样,所以小结构要小心点,一不小心往往会损失很大的。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