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狄正荣:纸浆短期建议观望,橡胶回落逢低进多

2020年7月31日黑色早评

观点:

螺纹钢:存在回调可能,多头建议转移至01合约

铁矿石:关注逢低做多的机会

焦煤:稳中趋弱,预计小幅震荡下行

焦炭:以弱势回调或盘整为主


螺纹钢

本周钢联数据偏中性,产量略有回升。总库存累积幅度略小于上周,表需回升至367万吨,略好于上周。钢厂库存增幅持续高于社库增幅,体现钢厂销售情况表现不佳。螺纹钢目前是价格领先于基本面。因为旺季预期,虽然总库存还在累积,但现货提前涨了。七八月份的淡季上涨可能造成九十月份的回调。因而多头建议转移至01合约。由于短期基本面改善不明显,8月份存在回调可能,但向下的空间不大,因为估值较低。



铁矿

当前铁矿石总体库存尚处于低位,中品澳矿库存下滑,存在结构性矛盾。钢厂的高开工率和产量对铁矿石价格形成较强支撑。若8月钢材消费旺季启动不及预期,钢价回调的概率较大,有拖累矿价回调的可能。但目前看来依然是强势品种,关注逢低做多的机会。


焦炭

日照、青岛港焦炭现货平稳运行。贸易价格暂稳,贸易商活跃度上升。焦钢仍处于博弈状态,工厂价格暂居稳势。受当前钢材厂库社库双增、利润收缩的影响,预计焦炭表现以弱势回调或盘整为主。




焦煤

国内炼焦煤市场稳中偏弱。部分大矿降价幅度尚在协商,预计月初承压下调,累库压力仍在;西南地区汛情影响基本恢复,煤矿生产逐步正常,贵州及重庆开工同步大幅增加。下游方面,焦钢企业双方继续博弈中。综上,预计近期炼焦煤市场稳中趋弱,预计小幅震荡下行。


------能源化工------

【甲醇】短期09向上有压力,中长期建议逢低买入01合约或卖出1800以下的看跌期权

【橡胶】短期观望,前期多单设好止盈,中期等待盘面回落后可逢低做多

【纸浆】基本面偏弱,盘面冲高回落,短期弱势整理,建议观望

【素】短期高位震荡,中期供应恢复利空,价格重心或将下移


甲醇

新西兰Methanex—套装置或将停车,其库存水平不高,但目前发货正常,8月份以前的船期不大会受影响,对9-10月份的发货影响也是有限的。内地鲁北招标价格上涨,在供应回升下,市场依旧较为悲观。由于下游对上游定价的方式没有改变,未来内地价格的上行需要看到招标价格的回暖。整体来看,短期价格跟随消息或油价波动,基本面改善有限。


橡胶

供应端迎来季节性旺季,但今年割胶有所延迟且浓乳利润较高,加之潜在虫害威胁,或将一定程度减产。需求端看短期出口订单有所改善,内需方面有政策陆续刺激国内重卡、挖掘机、乘用车市场,需求回暖。库存端看目前保税区库存依然较高。整体基本面仍较为弱势,期货盘面升水偏大,谨防短线价位拉高回落风险。




纸浆

国际木浆市场供需平稳,国内市场交投一般,纸厂采买积极性不高,商家报盘窄幅下行。下游目前随用随买,无意囤货,刚需为主。未来虽有一定供应增长压力,但需求也会季节性复苏。短期基本面偏弱,盘面向上动力不足,阶段性弱势震荡。




目前供应逐步恢复,检修减少,产量持续回升。需求面,国内农肥处于季节性淡季,工业复合肥开工回升,但支撑力度薄弱。印度招标修改条款,中国货源有望竞标,提振市场信心。目前素港口库存下滑,内地企业库存较同期持平,下半年库存累积或较为明显。


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