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狄正荣:沪镍回调买入,乙二醇可以低位轻仓试多

------能源化工------

【原油】后市关注亚洲高浮仓问题如何解决,谨防贸易商降价抛货带来的原油下行风险

【甲醇】基本面改善有限,盘面向上有压力,短期价格跟随消息或油价波动

【聚烯烃】单边PE做多还需等待上方空间打开,PP仍然较为乐观,多单可继续持有

【乙二醇】短期震荡格局,基本面弱势,但下行空间有限,可在低位轻仓试多


原油

最近原油和美股的相关性又变得很高。基本面上,亚洲的高浮仓问题如何去解决是未来需求端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据了解,最近中国地炼在第二批额度吃紧以及利润环比上半年下降的情况下对于原油实货的买性降低,而由于疫情在中国的恢复最快,今年4-5月份以来地炼的购买力对全球原油实货市场是有支撑的。现在虽然月差还没有打到平水位置,但较前期收窄,如果未来地炼买性减弱,贸易商降价抛货可能会是一个油价下行的风险。




甲醇

内地在供应回升下,市场依旧较为悲观。由于下游对上游定价的方式没有改变,未来内地价格的上行需要看到招标价格的回暖。9月合约以前,期现有回归压力。港口库存数据再次累积且继续创近几年新高,现货的持续推涨难度加大,预计09合约持续上行有压力。短期价格跟随消息或油价波动,基本面改善有限,09向上有压力;中长期来看,随着需求的逐步恢复,价格重心将上移。


聚烯烃

目前在8月供给环比增加的背景下,现货价格基本和进口窗口平水。对于PE,在盘面这个价位,做多性价比不高,主要是上方空间不够,进一步做多需要等待上方空间打开。对于PP,目前这个位置,仍然乐观看待。一方面进口窗口基本和现货平水,窗口不算打开,而且能进来的货不多,也比较远期,问题还可控;另一方面,基差仍处历史同期高位,目前随着交割的临近,盘面收贴水这一驱动的权重在加大,在基差修复前,PP多单可以持有。


聚酯-乙二醇

EG现货市场有小幅回升,从港口库存和聚酯端的库存去看的话,或者说光从现货角度讲基差是难以走强的。但是只要基差有微盈套保商是可以入场的。聚酯工厂短期来看策略基本上也是消耗自身库存为主,丝价绝对价格低位的价格情况下购买力还是很强的,短期产销仍是一个主要的关注点。



:铜

从金融的角度去看铜,依然处于回落状态。主要的边际变化是美国,从领先指标的角度去看,美国的金融水平可以看出一个比较长的下降周期,主要是汇率波动对于成本的影响。全球供给端的生产强度稳定在一个低位水平。国内季节性垒库持续,最近国产料叠加进口料的供给弹性冲击到了现货市场。国内废铜的使用比例依然会继续升高。国内废料的供给弹性还是相当高的,因而铜价仍呈现小幅回调,阶段性调整过后仍是多头趋势。


:铝

电解铝进入到年内第一次垒库周期,同时随着总库存的增加,市场可流动性库存扩展的数量相对较慢,意味着货源的相对集中没有改变,进入八月不会改变逐步上行的趋势。内外比等待美国的数据全部公开后,会有更明显地指向,现有的数据对内外正套边际不利。总之新公布的数据相对较好,综合指标也大体会与上月类似。短线提防价格快速回调,低点仍是买入的机会。


:锌

锌锭的边际生产强度上行,而美联储维持宽松预期,国内股市上涨提振市场信心,近期国内锌社会库存下降维持17万吨左右,消费淡季下金属需求并未出现大幅降温,短期锌价或延续多头态势。


:镍

新能源指标所指向的镍对镍生铁的溢价继续上升,未来一个半月内的溢价水平已到20000元/吨以上,尚未见到拐点。从传统产业去看,镍矿价格继续上涨,内蒙RKEF成本已上升至105000元/吨。镍生铁价格上涨,但成本抬升导致利润维持在-7%左右的水平。钢厂持续高排产的情况下,镍生铁供需维持紧平衡的状态,价格驱动仍然向上。新能源和传统产业市场均没有转向前,镍价维持偏强的判断,逢回调买入,下方安全边际为内蒙RKEF成本。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