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焦煤走低或将拉动黑色系,鸡蛋可参与日内空单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8月5日 07:04


大家上午好,现在原油仍旧维持小幅横盘震荡,这种震荡还是会维持很长的时间,今后下去原油就是震荡的走势延续很长时间。


今后下去跌不了太多,也涨不了太多就是小幅震荡的走势。现在铜的走势还是很强势的,现在铜日线图来看的话回调的力度都不大,哪怕回调也是盘中回调。


所以铜这种走势还是观望吧,不管是短线还是长线都暂时观望吧,等行情走出来的时候再说。


整体来看有色板块还是很强势的,从周线图来看到现在位置是看不到有调整的苗头或者是形态,从日线图来看在这个位置就是小幅的震荡,等震荡结束以后要开始往下就会演化成中期的调整。


但是现在还没有,现在仅仅是震荡,等形态走出来以后再说。


黑色系的走势钢铁和煤炭现在整体的走势还是很强势的,但是有一点焦煤的走势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因为现在焦煤已经开始逐步走弱,而且日线图的形态即将完成,1小时2小数图已经出现破位,像焦煤这种走势出来以后我们对整个板块就要小心。




只要一个板块有一个品种,而且这个品种还是主流的。


一旦主流的品种有一个出现问题,那么其余的就要非常的小心,虽然看起来现在还是很健康,走势还是很强劲,但是时刻要保持警惕了。


整个化工板块尽量少看指数,指数图是在不停的创新高,但是单个合约就没有几个合约是创新高的了。


现在还是看单个合约分析吧,从现在单个合约来分析偶尔有一个品种有走强的一天,整个化工板块参与的价值不大。


现在外盘的橡胶走的很好,但是国内的橡胶就是不行,所以要做化工的话只看单个合约,其余的就不要看了, 参考的价值越来越低。


油脂类在这个位置虽然昨天白天的阳线看起来挺好的, 但是昨天跳空低开就不是很好的事情,油脂板块在这个位置要小心点,我认为行情现在已经处于高位了。


所以这种情况只要有冲高多单就要减仓或者平仓了。


饲料板块从月线图来看,长期是上涨的,但是中期走势的形态太大了,像这种大形态都会出现回调的,也就是说整个饲料板块调整还没结束,这两天一直说的1小时2小时的调整还没结束。


大家都看下不管是豆粕、菜粕的1小时2小时都没有明显的调整结束的形态出来,而且昨天1小时2小时图形居然还创出了新低,这样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像这种走势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豆粕昨天晚上已经出现了日线级别的破位,虽然周月线还是比较健康的,但是日线图出现破位,那么短期就是往下的走势。


菜粕1小时图2小时还没有走出调整的形态,所以是不能做多的。




每天的分析里面基本上都要提到1小时2小时调整结束以后再往上的时候就是参与的时机。


从菜粕和豆粕的走势来看,1小时2小时没有明确的见底的信号,很多人都认为看长下影就当成见底的信号,这种情况可靠性不是太大,我一般都是以形态为主的。


所以菜粕和豆粕整个饲料板块现在不光是不能做多,而且日内豆粕这种破位还可以参与一点日内的空单。


因为行情日线图已经走坏,既然走坏了,就要跟着行情走,不要停留在原来的思维里面。市场怎么走我们跟着走就完了。


现在国内的白糖跟外盘的白糖走的也是不一样,外盘的白糖是非常的强劲的,但是国内的白糖就是不行,外盘的白糖日线图就是上涨的走势,但是国内的就是不行,外盘仅仅就是参考。


假如外盘涨国内补涨就不要做,就像橡胶一样。


因为国内有国内的基本面,国外有国外的基本面,所以每个国家的基本面也不一样,虽然今后大方向会趋同,但是小结构会不一样,可以背离的。


像08年白糖的背离,外盘在上涨国内的下跌,而且跌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跌了以后照样还是会涨回去的, 大形态会差不多的,小结构会不一样,有时候小结构会延续1-2个月都有可能的,所以这种情况以国内为主吧。国内下跌的就是下跌,不用考虑外盘。


外盘仅仅是用来参考的,也就是说像白糖现在这种走势只能用来参考,外盘在上涨国内跌不到哪里去,只能是这样的参考不能作为进场的依据。


棉花今后下去就是小幅的震荡回调,只要有回调1小时2小时再开始往上都可以参与一点多单。


苹果在这个位置已经进入到支撑区域,不是支撑点,支撑区域,苹果的空单不能做了,做多没有交易信号。


鸡蛋是有反弹可以参与一点空单,9月份的合约,但是这些品种都是尽量以日内为主,因为往下的空间并不大。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都多关注下黑色系里面的焦煤,焦煤的走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虽然看起来铁矿、焦炭、螺纹、热卷走的都很强。


但是重点品种里面只有一个品种出现问题,其余的品种都要小心。当然不能做空,做空还不能形态,除了焦煤可以参与一点日内的空单之外,其余的品种都不能参与空单的。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