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云龙:油脂偏多参与,铁矿螺纹日内多单轻仓操作

[早盘策略] 油脂

【市场分析】:截止8月2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73%,好于预期,前一周72%,去年同期54%。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良好提振美豆丰收预期,但出口需求强劲,美豆偏强震荡。国内豆油累库进度低于此前预期,棕油菜油库存仍处于低位。距离传统中秋、国庆双节只有两个月左右,季节性需求预期向好,支撑油价。




[早盘策略] 黑色金属

【市场分析】:铁矿:供应来看,因澳洲港口泊位检修减少,澳巴整体发运量处于高位,而主要港口矿石库存连续六周升库,由于外矿成本偏高,钢厂采购积极性下降。总体来看,外矿到港量、高炉开工率以及港口疏港量等均处高位,预计或将高位震荡调整为主。螺纹:市场预期8月份钢材需求回暖,情绪面偏好推涨钢价,此外,唐山发布2020年8-9月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整体来看当前钢厂生产状况正常,短期内检修复产比例相对持平;社库、厂库连续呈现增加态势,需求仍需观察。预计钢材价格将继续呈窄幅震荡趋势运行。




[早盘策略] 国债

【市场分析】:周二(8月4日),国债期货收盘走势分化,10年期品种延续前一日强势走势,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5%,5年期主力合约跌0.09%,2年期主力合约跌0.03%。现券利率债小幅波动。央行8月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市场消息,国务院制定出台关注集成电路和软件行业的政策措施。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消息给市场资金面松绑,对权益市场有提振。总体,债市有回升动力,谨慎看多。需关注利率债集中供给对资金面的压力和对二级市场的拖累。


[早盘策略] 天胶

【市场分析】:现货:云南SCRWF 10750元/吨(+0),原料:胶水41.7泰铢/公斤(+0);橡胶期货进入交割月,远月移仓现象导致价格波动较大,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边际改善,后疫情阶段,经济景气度提升,市场仍走需求复苏逻辑,政策加码下配套胎、替换胎需求增加,出口胎需求降幅收窄,下游重卡、乘用车、轮胎开工率走强验证逻辑,而国内外产区恰处割胶期,天气扰动令新胶价格易涨难跌,预计短期市场有望震荡偏强。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