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云龙:橡胶短线操作,豆粕震荡向上

[早盘策略] 豆粕菜粕
【市场分析】:因美国部分产区的不利天气,美豆新作优良率进一步下滑至63%,USDA供需报告报告也大幅下调新作单产预估。同时,美豆压榨、出口需求良好,期末库存下调。报告总体利多,美豆维持偏强运行。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较大,油厂压榨量处于高位,豆粕库存仍有压力。但下游养殖业回暖,节前备货陆续展开,豆粕需求总体良好,且美豆快速上涨提供成本支撑,油厂挺价意愿较强。短期豆粕震荡偏多。




[早盘策略] 黑色金属
【市场分析】:铁矿:目前港口库存继续小幅波动,但压港逐步缓解中,供应整体偏宽松,近期钢厂采购量较之前减少,预计十一前钢厂有采购补库需求。短期来看,预计铁矿石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螺纹:钢厂螺纹钢产量虽有小幅下降,厂库小幅减少,但社库微增,表需出现小幅下滑,需求释放未能达到市场预期,但国庆节假日时间较长,市场也将出现视机备货需求,需求表现整体向稳。预计螺纹震荡向上运行。


[早盘策略] 白糖
【市场分析】:消费持续向好,且加工糖供应量出现阶段性回落,而国产糖库存压力也明显降低,企业存在较强的挺价意愿。但9月中下旬开始北方甜菜糖压榨将开始,且从巴西发货的巨量原糖也将抵港,潜在利空白糖,短期郑糖在消费支撑下预计偏强震荡。




[早盘策略] 国债
【市场分析】:国债期货大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4%,5年期主力合约涨0.33%;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3-7bp;资金面平稳,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央行9月15日超额续作6000亿元MLF,无逆回购操作。央行发布报告称,将继续深化LPR改革,推动实现利率“两轨合一轨”。我国8月经济运行稳定复苏,主要指标继续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及商品房销售额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下降至5.6%。


[早盘策略] 焦煤焦炭
【市场分析】:焦煤方面:现货价格稳定,配煤品种价格亦趋于稳定,个别地区因检查原因有小幅上涨;生产上,洗煤厂周度开工率75.57%,下降1.64%,东北因个别洗煤厂设备升级、内蒙因原煤采购难度增加,洗煤厂趋于开工率降幅较大;库存方面,原煤库存降幅较大,精煤库存小幅下行。海煤进口有放松消息但未有落实,港口存煤连续多周下降;蒙煤通关量显著上升,价格稳定。 焦炭方面:现货上,三轮提涨50元/吨正在酝酿且有个别地区落地。生产上,焦化利润保持稳定,焦企生产积极、出货顺畅,开工率微增,山东、内蒙有小幅提产;需求上,北方少数钢厂库存偏低、补库吃力,南方钢厂库存较为充裕;钢厂开工继续维持在高位,支撑焦炭刚需。但整体钢厂利润被压缩,焦钢博弈仍在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焦炭价格走势。政策上,关注秋冬季环保政策的出台。


[早盘策略] 天胶
【市场分析】:现货:云南SCRWF 11550元/吨(-50),原料:胶水46.8泰铢/公斤(+0.3)。橡胶期货近期金融属性占据主导,短期急跌后恐慌情绪释放,价格走势有望回归基本面,目前处于下游需求旺季,在政策驱动下,下游重卡、汽车、轮胎开工率逐渐走强,供应端,泰国产区正值雨季,受天气扰动及补贴政策退坡,胶水增量有限,预计市场有望止跌反弹。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