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云龙:铁矿建议观望,白糖短线偏多思路

[早盘策略] 油脂
【市场分析】:美豆强势上涨至1000美分上方,国内大豆的进口成本不断被拉升,给豆类油脂市场带来支持。马来棕榈油9月产量增幅收窄,出口向好。国内棕榈油库存始终处低位值,节前备货也未结束,多头资金入市积极性仍较高。离美豆集中上市及节前备货结束时间已经很近,需注意仓位控制。


[早盘策略] 黑色金属
【市场分析】:螺纹:钢厂螺纹钢产量微幅增加,厂库、社库出现双降,但表需增幅未能满足市场“金九”预期,预计钢价将呈震荡偏弱趋势运行。铁矿:铁矿:临近十一,钢厂库存处于低位,补库需求增加,且钢厂在成材利润减少的情况下,暂无主动停产检修计划;而澳巴发运量以及港口到港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短期来看,铁矿石价格将维持震荡走势。




[早盘策略] 贵金属
【市场分析】:金价高位震荡,市场热度有所下降。沪金 AU2012 合约近七周自高位连续回落。 风险资产走势分化,油价较前两周回升,而美股连续第三周下挫。OECD 预计明年全球经济有望恢复,不过疫情依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美国 、英国、日本、俄罗斯、巴西央行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中国央行维持稳健偏宽松货币政策基调。预计年底之前全球货币宽松格局将延续。


[早盘策略] 国债
【市场分析】:周五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2%,5年期主力合约涨0.07%;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多数下行;资金紧势有增无减,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大涨逾30bp至2.1%附近;50年期国债中标结果不佳。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投放2100亿元。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宏观政策或将在明年年初回归常态。


[早盘策略] 天胶
【市场分析】:橡胶期货近期金融属性占据主导,随着美股、原油反弹,恐慌情绪得到修复,预计短期市场走势回归基本面,政策驱动下需求增量可观或占据主导因素,目前正处下游需求旺季,重卡、乘用车指标近期大幅改善,供应端,随着国内外步入割胶旺季,产量虽有释放但受天气扰动及补贴政策退坡,供应增量有限,预计期价走势震荡偏强为主。


[早盘策略] 白糖
【市场分析】:因近段时间消费持续较好,国产糖去库存效果显著,同时沿海加工糖厂陆续出台检修计划也令加工糖供应量更加紧俏,企业存在较强的挺价意愿。9月中下旬开始北方甜菜糖压榨将开始,但上市伊始供应较为有限,不过从巴西发货的巨量原糖也将抵港,潜在利空白糖,基于低库存预期短期郑糖在消费支撑下预计偏强震荡。




[早盘策略] 豆粕菜粕
【市场分析】:美国部分产区恶劣天气持续,新作优良率连续下调,USDA也在供需报告中下调单产预估。同时,南美新季大豆播种即将启动,干旱天气导致播种进展缓慢,进一步刺激美豆上涨。此外,美豆出口需求良好,近期维持偏强运行。国内大豆到港量较大,油厂压榨量处于高位,豆粕库存仍有压力。但下游养殖业回暖,节前备货陆续展开,豆粕需求总体良好,且美豆快速上涨提供成本支撑,油厂挺价意愿较强。短期豆粕震荡偏多。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