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煤炭类建议继续观望,原油调整拉下化工品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9月22日 06:48


大家上午好,现在不管是美原油还是燃料油都展开了调整,从现在整体的走势来看,燃料油明显要比原油偏弱。


从现在的图表形态来看中期调整远远没有结束,震荡整理也好调整也好还会延续很长时间,短时间是结束不了的。


现在美铜的走势在这个位置昨天和前天都提到这个事情,创出新高以后就没有应该有的气势,没有中大阳线出来,所以就要小心点。从昨天晚上的走势来看,在这个位置是上攻缺少能量。


国内的工业品指数和文华商品指数在正常的情况下参考的价值不大,但是会在特定的情况下有参考价值。


就比如现在,从现在工业品的走势和文华商品的走势来看,现在中期的震荡已经确立了。


也就是说不管是工业品还是文华商品的中期调整已经确立了,起码按照我自己的交易规则来看是已经确立了。


这样一来以后整个工业品大多数品种都会展开调整,只有极个别品种会走出逆势的走势,但是这种品种是比较少见的。


从现在有色板块指数图形来看现在已经开始往下破位,这种走势整个有色只能考虑做点日内的空单,尽量不要做多。


所以现在铜、铝、锌、铅、镍有反弹都可以做点日内的空单。黑色系还是煤炭比较强劲,煤炭的走势确实是挺强的,钢铁类还是明显的偏弱。




但是有一点钢铁板块的指数图来看经过连续几天的下跌以后在技术图表上有可能产生反弹或者横盘,所以钢铁板块不能追着空,追空的风险是很大的。


整个钢铁板块起码要等1小时图2小时图有反弹以后可以参与空单,是说1小时的图表有反弹以后,再开始往下的时候还可以参与空单。


因为行情整个中期走势已经走坏了。煤炭类走势比较强势,煤炭类继续可以观望一下,再看几天。


原油展开调整国内的化工也开始了,化工类像LPG都下跌的幅度比较深,都比较大。


像现在有很多化工品种都或多或少的展开调整,所以手里有多单的要小心,原油在调整的时候尽量不要少做多单。




找弱势的品种可以参与点空单。像EG前两天日线图已经走坏了,但是EG现在从1小时图形来看短期的跌幅已经偏大的了。


像这种走势一般会有技术性的反弹,这种等反弹以后才能开空,千万不要追着空。我指的是1小时的图表,不是1小时的K线。


油脂类整个板块昨天晚上的低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或者警惕,在这个位置一旦要出现低开,行情本身很强势的走势,出现低开,一般来说都是那种专业的投资者已经开始不怎么看好了。


有这种意思在。所以像这种走势就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至于在这个位置形成头部出来,继续观察上一天。


等1-2个交易日以后形成形态以后再开始往下那么就完全可以当成上涨结束,现在还不能肯定。因为行情没有明显的向下的形态,所以先观察1-3个交易日。


油脂的出场方式有没有好的建议,我的建议是手里有多单的只要有反弹就要先减仓或者平仓,从目前的形态来看有反弹的概率是极大的,只要是有反弹多单就要先减仓或者平仓,不能持有了。


饲料板块昨天上午的时候提到过,菜粕没创新高,豆粕创了新高,而且豆粕的新高是在匆忙的形态下创出的新高。


再结合菜粕没有创新高,我认为要观望一下,从现在的走势来看确实还得需要继续观望。


白糖的走势仅仅是回调,上升趋势到现在位置还没有走坏,但是出现了停顿的走势,所以像白糖一旦等调整结束以后再往上的时候可以继续多单。


假如是往下一直调整就不要参与多单,棉花和白糖基本是一样的,只是形态稍微有点区别。


苹果在这个位置要小心,苹果1月份跟10月份的合约走的不一样,也就是说1月份的比较强劲,10月份比较弱。


但是不管是1月份还是10月份,从现在的走势来看好像是越走越弱。所以像今天只要是有空头的形态出来,1小时或者30分钟图有空头的形态出来的话,可以参与一点空单。


现在鸡蛋进入到震荡的走势,日线图表在反复的震荡,等震荡结束有方向以后再来参与。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图表都比较清晰,昨天晚上跌幅比较深的,今天千万不要追空,追空有可能会空到日内的低点,所以不要追空。


跌幅比较大的品种,技术上都会有反弹,找那种刚刚破位的品种可以参与日内的短线,但是没啥品种可以做多的。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