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潘启祥:煤炭比钢铁要强,有色不宜抢反弹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20年9月23日 06:57


大家上午好,现在美原油仍旧是维持震荡回调的走势,还会继续延续下去。


美铜在这个位置虽然收出了反弹的小阳线,但是这种阳线没有多大的作用,所以美铜仍旧是维持原来的判断,在这个位置就要非常的小心,一旦形成头部的话就是中期的头部。


目前国内的工业品和文华商品指数都走出了回调的形态,都是中期的回调形态。


有色系像铝、锌,特别是锌、镍之类的短期都走出了破位的走势,像这些品种都只能考虑有反弹以后稍微参与空单,这些破位的品种尽量不要抢反弹。




从钢铁板块的指数图来看是破位以后经过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以后,在这个位置收出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这种经过大幅下跌的下影线,很多情况下都会走出横盘或者反弹的行情。


所以钢铁板块空单不能参与了,需要观望一下,尽量不要抢反弹。


因为这种反弹可以横盘震荡来代替的,当然有时候也会反弹的很厉害,但是图形没有走出来之前还不清楚是大幅的反弹还是小幅的震荡整理,因为不清楚所以像这种抢反弹的风险就很大了。


所以螺纹、热卷、铁矿反弹尽量少抢,真的激进要抢的话第一是日内,第二是见利就要跑,因为反弹就是反弹。


煤炭类明显要比钢铁要强的多,特别是焦煤的图表形态就是比较强势的形态,所以做多可以参与一点焦煤。




化工类从目前来看,整体化工类好像原油只要下跌国内的化工整体起码有一半的品种就开始出现往下的幅度不小的回调,甚至有些品种还破位了。


所以像这种走势反弹尽量不要抢,也就是说只要原油没走强之前,没有形成上涨的形态之前尽量不要做多。反而有反弹在1小时2小时图上空头形态出现的话还可以参与一点空单。


因为从目前来看原油还是看不见有止跌企稳的形态出来的。油脂类在这个位置手里有多单的必须减仓或者平仓,甚至1小时的图表有反弹以后可以参与一点日内的空单。


毕竟真正的形态还没有形成,起码日线图还没有形态出来,所以这种情况只能参与一点日内不要过夜。


油脂类要想过夜或者拿上几天的行情,就要等起码日线图有下跌的形态出来以后才能持有几天。


要想持有几天必须日线图上走出几天,所以现在日线图没有行情的话,尽量不要留着过夜。但是从外盘的走势看,像美国的美豆油都有走弱的倾向。


饲料板块到现在位置调整还没有结束的形态出来,所以整个饲料板块豆粕、菜粕继续观察吧。




白糖是上涨里面的回调,等回调结束以后才能考虑做多,这种回调空单也不好做。


像这种是日线图上涨里面的日线图的回踩,仅仅是日线图收了2根阴线就是回调的走势,这种走势尽量少做空,空单要是持有几天的话风险是很大的,做空都是仅限于日内。


但是我不建议做空,我是不会参与空单的,棉花也是差不多。但是往上的幅度目前也看不到,因为调整还没有结束,棉花其实和白糖差不多,形态稍微有点出入。


其实像这种形态尽量少参与,短期往上往下的幅度都不是很大。


鸡蛋现在的走势短期开始走强,所以鸡蛋不能做空,手里有空单的必须减仓或者平仓,像这种品种都可以日内参与一点多单。


苹果也是如此,苹果的形态没有鸡蛋那么强劲,要看今天早盘开盘以后的走势,现在的k线买进信号还没出来,开盘上涨短期的买进信号就出来了,到时候回调以后可以做点日内的多单。


起码现在复盘的时候形态还没有形成,就是有形成的可能。


鸡蛋明显的走势走强了,所以鸡蛋上可以考虑今天开盘以后有回调可以参与日内的多单。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黑色系还是保持原来的观点,钢铁和煤炭类有分化,从现在的走势来看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是煤炭偏强,所以做多还是多关注煤炭板块。


钢铁类经过几天的下跌以后也不要追空,追空在这个位置风险太大。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