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否极泰来 优质龙头股迎来大涨行情!

周三,沪两市在消费股大反弹的带领之下出现大幅回升,消费股否极泰来。

在之前大幅调整的时候,我建议大家逢低布局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特别是消费白马股,因为从长期来看,经济转型最受益的板块就是消费;而实现共同富裕,通过收入分配改革提高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也利好于消费的增长。由此看来,消费白马股是值得长期持有的品种。

周三随着大量资金入场,消费板块异军崛起,带动了指数回升,大幅提升了市场的信心。另外,在此前调整较多时我建议大家逢低布局的科技互联网巨头也出现大幅回升,市场的人气为之一振。消费股优质龙头股持续杀跌的过程已经告一段落,可以期待后市出现恢复性上涨。

今年7月5日,我首发的前海开源优质龙头基金,在建仓期刚好遇到优质龙头股被错杀的机会,迎来了较好的建仓时机,通过逢低布局、分批建仓的方式布局优质龙头股,获得较低的建仓成本。对于优质龙头股中长期的表现,我有坚定的信心,从长期来看,各行各业的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都逐渐出现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伴随其经营优势的逐步体现、市场认可度的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现在市场的信心逐步恢复,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迎来了配置的良机。此时可以通过逢低建仓调整到位的优质龙头股票或者基金,抓住中长期的机会。

坚持价值投资,知易行难,特别是在市场出现短期非理性下跌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出现恐慌,逢低不仅没有加仓,而是进行了减仓,甚至割肉,造成持仓成本更高。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不随大流,是一种必须的投资策略。因为在股票市场上大多数人是亏钱的,只有少部分人是赚钱的,随大流注定是失败的。我一直倡导逆向投资的理念,也就是在市场景气度、行情景气度过高,或是个股涨幅过大的时候,要获利了结。比如最近市场对一些中小盘个股疯狂追捧,很多散户去炒作,这就是要规避风险、减仓的时候。而对于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消费白马股,包括互联网巨头则应逢低布局。

逆向投资是被无数案例证明有效的一种投资策略,美国的邓普顿就是一位逆向投资大师。作为价值投资的一个重要补充,通过逆向投资的方法抓住市场非理性上涨或是恐慌性下跌带来的机会,将会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而追涨杀跌、频繁交易则是很多人亏损的根源。做价值投资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需要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价值投资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我前几年提出中国特色价值投资的概念。由于中国股市散户占比较大,市场的波动性非常大,因此,存在很多错误定价的机会。由于大多数投资者并没有真正地贯彻价值投资理念,而是追涨杀跌,所以要像美股那样通过长期持有来获得回报,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特别是在好股票被错杀的时候,对心理上会施加比较大的压力。但是,如果能结合A股的实际情况,做中国特色价值投资,在市场错误定价的时候进行适当的仓位控制,防止净值回撤,则可以更好地获得长期的高回报。

每一次大跌都是建仓优质龙头股或者优质龙头基金的良机,概莫能外。这次市场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周二,市场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很多优质龙头股遭到资金的抛弃,几乎连续一两个月出现持续下跌。很多优质龙头股,半年报披露之后增速不及预期,造成股价的进一步回落。现在进入9月份,半年报披露已经结束,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的利空已经完全释放。在利空释放完毕以后,理性的声音以及看多的资金开始逐步入场,这是带来9月今天市场大涨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今天,在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就实现了开门红。这对9月份的行情乃至出现金九银十行情都有一个很好的暗示。市场否极泰来,优质龙头股迎来了绝佳的绝地反击的机会。当前,保持信心、保持理性非常重要。

当市场疯狂下跌的时候,适当控制仓位,逢低进行布局,做左侧建仓,是我建议机构投资者采取的一种策略。当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开始逐步走出右侧的时候,这便是散户投资者入场的一个时机。因为散户投资者资金量较小,可以等到好股票反弹的时候进行加仓。这样,通过逢低布局,无论是左侧建仓还是右侧建仓,都能够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建仓成本,从而有利于投资业绩的回升。

做价值投资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无法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甚至底部割肉。我一直苦口婆心地给大家推广价值投资理念,让大家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要回归到投资的本质,即做好公司的股东。在我国经济稳步复苏,经济转型卓有成效的背景之下,大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无疑是经济转型最受益的三大方向。从长期来看,做好公司的股东,相信国运,长期将会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短期任何的股价的大幅下跌实际上都不改变好公司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好公司的投资价值。半年报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实际上是一个短期的业绩表现。根据估值模型,对公司长期业绩走向做出判断时,对于短期异常的业绩,甚至一年的业绩表现都可以作为异常点进行剔除,这并不会改变一个公司的定价模型。比如白酒消费在去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幅下降,人们无法走亲访友,但白酒板块却是异军崛起,大幅上涨,并没有受到一季度业绩较差的影响。因为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实际上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就是这些静态信息没有改变,就不用做相应的调整。

但是当市场出现狂热的时候,比如像春节前,新基金发行一场火爆,上百亿的基金一日售罄,爆款基金频频出现,而市场的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这就是这个市场热度过高,需要短期减仓的时候。所以做投资要逆向投资,在A股市场更是如此。这也是被历史反复证明的一个好的投资策略。(配图: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