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周期股强弩之末,消费股方兴未艾!


10月8日,周五,国庆长假之后A股市场实现开门红。特别是消费股集体大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而周期股则应声回落。在节前我建议大家从周期股及时获利了结,逢低布局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策略现在已经奏效。




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周期股走势应该算是强弩之末,消费股方兴未艾!从价值投资的本质来看,就是做好公司的股东。趁每次大跌逢低布局优质龙头股则是最好的投资策略,每一次大跌都是布局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的好时机。事实上,从9月底开始消费股已经呈现出抄底资金入场的迹象,蠢蠢欲动。市场成交量在节前连续49个交易日内维持在1万亿以上,说明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的趋势已经形成。在此基础之上,一些优质的股票或者基金无疑会成为资金配置的对象,特别是下半年发行的新基金。




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以消费、新能源为代表的优质龙头股有望成为市场上涨的主旋律。节后A股市场实现开门红是一个很好的征兆。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美股先大跌后大涨,港股同样是在大跌之后出现强劲回升。“能源危机”则是节假日期间市场的一个热词,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出现飙涨,油价也出现了大幅回升,能源危机几乎席卷了全球。但是传统能源的危机并不意味着传统能源股就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反而是新能源的机会。因为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




发展新能源要把握节奏,不能够去否认传统能源的作用,也更不可能在短期之内完全替代传统能源。比如说在我国能源结构之中,煤炭仍然是占据半壁江山,新能源的占比不到10%。未来不断的扩大新能源的占比,大力发展像风电,太阳能以及未来的氢能源等等。这些清洁能源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发展新能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漫长的替代过程。无论是从能量的密度还是总量来看,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依然是漫长的。这一方面说明新能源具有大量的发展潜力,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另外一方面也说明对于清洁能源的发展要有耐心。




在节前很多资金炒作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实际上这是反应短期供给不足的一个现象,也就是对价格的一个反应。实际上并不是一个长期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新能源是未来的方向。这一点没有任何的争议。同时也需要稳定煤炭价格来解决燃“煤“之急,是当前的一个重要的策略来保证工业生产的用电。由于我国电价实行管制,电价比较低。这一定程度上也导致很多地方供电不足,甚至出现拉闸限电影响居民生活、工业用电的情况。从长期来看这些是不可能持续的。




我管理的前海开源清洁能源基金主要投资于风电,太阳能,氢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四大赛道的新能源龙头股。从2015年6月16号成立该基金,我们提前六年来布局清洁能源的方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我国既定国策,也是全球各国遇到的一个问题。这一次能源革命,虽然在发展的初期遭遇到能源危机,但是并不会影响清洁能源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配置清洁能源类的基金或者新能源龙头股来抓住中长期的机会。




从海外市场方面来看,美国债务危机出现了一定的转机。美国共和党表示可以推迟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时间到今年12月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市场的担忧。美国每过几年都面临着提高债务危机的风险。9月30日,国会参众两院都通过了一项《政府融资法案》。该法案将使联邦政府持续运作到12月3日,暂时避免了政府将因资金短缺于12月1日被迫停摆的局面。对于全球股市的回升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此美股出现大涨,A股市场受到美股大涨的提振,节后实现开门红。同时也显示出A股市场做多的氛围正在不断的增加。从货币政策来看,美联储目前还是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得担心美联储过度收缩的声音减弱,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强。在节前很多人担心美股可能会出现崩盘,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崩盘的迹象。美股已然是具有比较强的韧性,所以它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整体来看,A股市场有望在四季度维持强势的走势。特别是前期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将会迎来大幅回升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进行布局。从长期来看,价值投资就要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是通过配置优质基金来抓住中长期的机会。而当前消费白马股仍然是刚刚从底部抬头,并没有出现过大的涨幅。刚好还是一个布局的好时机。四季度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这为消费股业绩的增长带来了机会。




今年以来,周期股大行其道,吸引了很多新股民、新基民的追捧。但是从历史来看,周期股的表现往往是“昙花一现“,很难出现持续的表现。而能在周期股赚钱的人少之又少。因为在周期股强势表现的时候,往往是快速上升的时候,吸引很多资金去追高。而一旦周期股出现下跌,则是断崖式下跌。周期股的顶往往是一个”尖顶“,所以导致很多新股民、新基民会出现高位被套,甚至站岗几年的情况。消费股的走势相对平滑,从长期来看是一个不断创新高的走势。每次大跌都是一个买入的机会。我认识很多成功的投资者,无一例外都是通过长期投资消费白马股来取得财富的大幅增长。几乎没有一个是通过投资周期股来获得巨大的回报。(图源: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