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海开源杨德龙:大盘缩量震荡酝酿变盘向上

近期沪指在盘中受各种消息的影响下,出现平衡震荡市的格局,这种形势最近反复出现,可能大家都会关注这个变盘的时间,那么下一步大盘是向上还是向下呢?

其实春节前后,大盘已经见底了,应该说现在已经进入右侧交易的时间,这是没有多大分歧的,而市场在见底之后的反弹往往都是一波三折的。我在之前的报告中也提出“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真正当大底来临的时候,一般反弹都是比较弱的。甚至经常出现走两步、退一步的情况。我们看到大盘在最近突破了3100点之后又出现回踩,但是市场的底部在不断抬高,春节之后是在2600多点反弹,然后第二次调整到2800点止住了,第三次到2900,这次3000点基本就止跌了,市场重心基本上在不断上移,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走势,比暴涨暴跌要好。因为最近没有一些利好消息的刺激,所以市场走势也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基本都是震荡盘整的格局。我认为在盘整的时候恰恰就是酝酿变盘的时候。现在其实是在等一些催化剂,刺激大盘出现一些变盘。现在消息面上,就是一个真空期,大家对于深港通的预期已经落地,所以要等到下一个利好的出来才会有一个突破。因为现在市场的底部重心在不断上移,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我认为未来趋势向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一点的。现在出现大幅下跌的条件还不太具备,可能有些人会担心美联储的加息,但根据我的判断,美联储短期内不会加息,至少要推迟到年底才会考虑加息。

谈到美联储加息,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的一个时间窗口就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这也是美联储是否加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美联储加息至少是从相关人士的口风当中透露出的逐渐加强的可能性,而且近期会有包括欧洲日本,包括我国的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但是整体来看呢,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并不大,市场还是维持一个震荡的走势。首先从美联储加息来看,美联储不仅要看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还要看美国加息之后带来的一些连锁反应。美联储要加息,会导致美元走强,从而导致美国的出口增速出现影响,全球资金一旦向美国流的话,那么肯定会影响到全球股市的表现,也会影响到美国的出口。可以说,美联储的加息需要考虑各个方面因素的影响,而不是单单一个指标,根据我的判断,我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最多一次,并且可能会推到年底。英国脱欧对于欧洲,英国和其他各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还不确定,从最近公布的欧盟7月份的PMI来讲,还没有什么影响,但这并不能排除未来几个月产生一定影响,英国脱欧对欧洲经济和英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应该是一个长期潜在的影响。

近日深港通细则出台,纳入深港通的深圳的股票大概会有880只左右,这对板块是有一定影响的,深港通最主要的是提高了蓝筹股的估值,香港投资者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偏好蓝筹股,比如说像医药、白酒、军工、券商这些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