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海开源杨德龙:远离疯狂的楼市 拥抱优质蓝筹股

资金分流 大盘窄幅震荡
最近,我们看内地市场,除了股市之外,其它市场都很火爆,像楼市、商品期货都很火爆,而港股也走势强劲。而A股比较低迷,主要原因就是A股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态势,但是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很多场外资金还在观望,还没有积极入场。经过去年三轮股灾之后,很多投资者的信心被沉重打击,短期之内信心恢复是很难的。所以我提出了慢牛的观点,大盘方向是向上的,但是涨幅会非常慢。楼市的火爆分流了一部分股市的资金,有些资金从股市中分流出来去炒楼。这样的选择很可能是不对的,因为追涨的结果往往是高位被套。但是在市场疯狂的时候,很难抑制一部分资金追涨杀跌。另外,港股的强势走势也分流了一部分资金,通过沪港通和QDII等通道流入到港股。

盘久必跌 恰为入场好时机

十月份后A股有望复制去年国庆节后的走势,出现一波反弹。节前很多投资者无心恋战,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在三千点附近出现震荡。一部分投资者会在十月假期期间考虑去看房,休假,股市在节前成交量是比较低的。资金是逐利的,追逐疯狂的楼市是本性,但是这样投资风险也会急剧增加。在讨论楼市和股市的比较的时候,现在可以考虑从楼市中套现 出来,抄底一些股市中优质的蓝筹股,可能是比较理智的一种选择。十月份,利空的因素比较少,美股和港股的走强给A股一部分补涨机会,应当有一波反弹。有人认为,十一期间,大家看楼之后,会决定购买房子,这样一部分资金又分流了。其实,也有可能会发现房子太贵了,继续回到股市。

沪港互融互通 难消两地估值差异
其实从沪港通推出之后,AH股差价格就逐渐缩小了,我们来看AH股的溢价指数从150跌到了120左右,A股比港股贵的幅度从50%降到了20%,等沪港通开通之后,这个数字会进一步回落,但是并不一定会完全消除这一差价。两个股市的估值差异是和很多因素相关的,比如说,A股80%的投资者都是散户,港股则相反。而散户的风险接受能力相对强一些,导致估值偏高。另外两地的资金结构也不同,港股向全球的资金开放,受全球资金的流动性影响,而A股则相对闭塞,国内的资金流动性充裕就会抬高A股的价格。所以AH差价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并不一定在实现互通互投之后就完全消除。另外不同的行业,差距是不一样的,对于A股一些高成长的行业,确实享受了估值的溢价。但是A股的蓝筹股估值是偏低的,有的甚至比港股还要便宜。

松绑QFII 提升外资入场意愿

取消QFII股票投资比例的限制,让QFII有更多灵活性,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去调整对资产的配置,相当于对QFII松绑。这种松绑一方面减少了QFII投资的限制,当行情前景不好的时候,或者股票估值偏高的时候,QFII可以减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另一方面,增加了QFII对国内市场投资的意愿。因为其限制少了,就可以更加灵活进行配置,这样就会有更强的意愿流入到国内,并不能简单理解为利空。而A股在最近加入MSCI指数的呼声很高,放松对QFII的限制确实有助于A股加入MSCI。今年6月份,其实A股就很有可能加入,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推迟。在宣布推迟的时候就表示不一定等到明年6月再决定,只要明晟公司认为A股具备了加入MSCI的条件,就随时可以进入。取消QFII推进了A股加入MSCI的进程,从这个角度讲,这是一件好事。

港股短期调整 不改入场机会
我们其实可以看到,港股今天已经开始反弹了,涨幅比较大。可能和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有关,港股的走势仍然在一个上升的通道,在今年春节前后,A股见到历史大底后其实港股也见到历史大底,当时我就指出,港股在跌破19000点之后其实出现了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机会,现在已经脱离19000点的底部,变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趋势。但是,其实和美股相比,港股的涨幅仍然是比较小的,港股的估值仍然是全世界主要市场中最低的。从这个角度讲,港股并不一定会出现大幅度调整,而是经过短期调整后,继续上行,所以目前仍然是入场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