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2017年A股和港股都有强烈补涨需求



最近A股市场的表现和我节前预计的一样,春节之后就开始春季攻势,领涨的板块就是节前我们推荐的板块,比方说像军工、水泥、券商、白酒、一带一路等板块,仍然领涨市场。而最近一些周期股像有色、煤炭、钢铁也开始出现反弹。行业的轮动逐渐形成,市场上升的态势也逐渐打开。市场在收出五连阳之后,周三大盘出现震荡,收出十字星,但是周四我们看到大盘逐渐上攻,这说明市场做多的情绪逐渐地增加。


我们再看一下美股,应该说美股的走势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在道琼斯指数突破了2万点之后,美股还在不断创出新高,走势之强超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索罗斯在赌特朗普上台之后,大量得做空美股,结果导致10亿美元的亏损,也让大家非常得震惊。很有意思的是,对于美国总统大选预测对的人,比如索罗斯,却因为做空美股亏了大钱,而预测希拉里上台的人预测错了,他们的逻辑是希拉里上台,美股会大涨,所以做多美股,结果赚了大钱,非常具有戏剧性。巴菲特就是个例子,在大选之前多次表态支持希拉里上台,做多美股,特别是在去年趁苹果股价调整的时候,大量得买入苹果股票,结果最近苹果的股价接近前期的高点赚了大钱。而去年根据媒体报道,巴菲特在股票上的增值超过了100多亿美元,继续是仅次于比尔盖茨的世界第二大首富,也成为去年个人资产增加最多的富豪,应该说美股的强劲已经创造了很多造福的神话。


美股的走强同时带动了港股的走强,我们看到港股开年以来已经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恒生指数突破了24000点,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资金进入港股。根据媒体报道,近期一些沪港深基金出现了大量的申购,前海开源基金是国内布局沪港深最早也是最全的基金公司,所以我们的沪港深基金在最近收到了很多的申购。根据最新的数据,前海开源沪港深的系列基金的总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亿元,应该说在目前这种行情刚刚起步的情况下,一个系列基金能突破100亿元还是非常厉害的。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业绩非常好,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自开年以来,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排名同类第一,而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混合基金排名同类产品第二,应该说业绩非常的突出,这也是为什么规模在最近大幅增长。而在前二十名的基金中,前海开源今年以来有5支基金排到了前16名,这就受益于港股超预期的表现。我们在港股上的布局是比较早的,也是非常成功的。


开年港股的走强,主要是因为港股是全球目前最便宜的市场,加上美股屡创新高,带动了港股。而沪深300仅次于港股,估值也是非常低,现在沪深300的市盈率也就是14倍,而恒指的市盈率更低一些,道琼斯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5倍,可以说现在A股和港股都具备很大的补涨空间。港股开年表现比较好,预计今年港股全年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投资者还可以积极进行布局,通过申购沪港深基金,或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来布局港股。


当然A股在今年的表现不会比港股差,因为现在A股刚从底部起来,3000点作为地平线给大盘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非常小,在目前这个位置可以积极做多。大盘在现在3200点的位置,下一步的反弹目标就是突破前期的反弹高点。一旦突破,就会把向上的空间进一步的打开。


最近国际最大的投行之一——摩根斯坦利,发表了非常乐观积极的研究报告,他们的研究报告看得更远,到2027年A股都会有所表现。他们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是全球最好的,A股可能会有一个慢牛的走势,他们对于上证指数今年的目标点位定到4400点,应该说比我还乐观。并且大摩认为未来两三年,市场会走出缓慢上涨的走势。


其实这轮慢牛行情的说法最早是我提出来的,在去年8月份,我在报告中指出,A股已经逐渐走出了底部,从反弹走向了慢牛。出现慢牛行情其实对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在慢牛行情下,投资者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选择一些优质的个股来持有,可以通过时间换空间来获得收益,大起大落往往对投资者的投资是不利的。比方说在过去的十年,A股经历了两轮大起大落,很多投资者不仅没有赚到钱还亏了大钱。慢牛行情其实是比较健康的走势,比方说美股在过去五年是慢牛的走势,道琼斯指数从最低点6500点,涨到了现在的20000多点,涨幅很大,但是它不是一年涨上来的,而是每年涨百分之二十左右,逐渐地涨上来。这样投资者通过买入一些好的股票,就能每年都赚到钱。


对于投资来说,不能追求一夜暴富,有一个稳定走势应该说是最好的。比方说巴菲特作为股神,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过去40年时间涨了1万多倍,最新的股价是一股25万美元,而在40年前不到20美元。其实他的年化增长率不到20%,但是他坚持了40年的净值增长,所以获得了非常惊人的业绩。这对国内投资者也是一个启示,改变了国内投资者希望通过炒股一夜暴富的心理。


我认为现在仍然是要倡导价值投资的时候,在2017年A股的行情主要还是由蓝筹股来推动,大家还是要积极地从蓝筹股里来找机会,尽量远离一些高估值的小盘股,特别是一些讲故事的小盘股。因为一方面经过股灾之后,投资者的理念开始转向价值,重视业绩。另一方面,从监管层的角度来说,就是鼓励大家投资价值股,而不是垃圾股,炒题材股。只有倡导价值投资,业绩为王,才能真正让资金流入到一些好的公司里,让资金真正为实体经济服务,而不是让一部分人发财。所以我认为资本市场作为一个资金的配置市场,应该让资金流入到一些有业绩增长,能创造价值的公司,而不是去炒故事,这样资本市场才能起到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资本市场才能回归本来的定位。


说到蓝筹股,蓝筹股和小盘股的表现分化在过去一年里体现得非常明显,从大盘见底到2638点之后,大盘指数不断得震荡反弹,虽然节奏非常慢,但是很多优质的蓝筹股还是有比较好的表现。而创业板的很多个股还在继续调整。我认为小盘股在今年的表现还是不及蓝筹,大家还是从蓝筹股里找机会,当然不排除一些小盘股里的公司会在未来成长为大公司,但是能抓住的概率是比较小的。然而蓝筹股的机会在今年是比较确定的,大家可以从蓝筹股里找机会。


从行业板块来看,一个是大家可以继续配置我之前推荐的板块,比方说像军工,券商,水泥、建材,一带一路,还有白酒医药这些板块,对于有色煤炭这些强周期的板块,我觉得可以作为反弹的板块持有,但是不能持有太久,可能有了一波反弹之后就要出货的,因为中线来看,这些板块还不具备持续表现的机会。蓝筹板块在今年在估值上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一带一路还是要关注铁路基建,港口还没有太大的业绩改善,现在国际航运指数BDI指数表现也比较低迷,现在来看好像还没有什么真正推动航运港口增长的因素,但是铁路基建是一带一路里面要重点推进的行业,因为我们要修高铁,通过建高铁才能够实现一带一路的战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