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小盘股走强带旺人气 但后市还是蓝筹行情



这一周的市场整体还是反弹的,我节前多次指出,节后将会有春季攻势,现在来看,春季攻势的走势已经确认。这一轮上涨的主力仍然是节前上涨的板块带动的,比方说像我去年重点推荐的白酒,在最近屡创新高,龙头股茅台的价格创了历史新高。另外像军工、券商、一带一路这些板块也轮流表现,应该说蓝筹股带动的格局还没有改变。周五市场盘中又出现了小盘股的活跃,创业板在之前也是连续调整了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开始有一部分的资金进去抄底,有一些成长性比较好的创业板的个股确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但是从整体的创业板估值来看,现在相对于主板还是偏高,所以我认为创业板的反弹持续性不强,后市还是靠蓝筹。

而下一周市场的热点可能会进入到两会行情,因为现在即将召开两会,那么两会上大家讨论比较多的肯定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话题,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些肯定是政策受益的板块。另外医改在即将到来的两会上也是一个讨论的热点,所以我们看到医药板块在最近也开始活跃。炒完白酒之后炒医药,一般来说都是这个规律,所以医药板块在下一步可能也是有机会的。

周五中小市值个股总体表现较强,我们看到中小创的利润增长是比较快的,基本上在40%左右,如果我们根据PEG的说法,就是一个公司的盈利增长有百分之多少,他应该对应多少倍的市盈率。也就是说,创业板在40多倍的市盈率应该是合理的。现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创业板的市盈率从最高140倍,降到60倍左右,最多还有百分之十几的调整就可以见到它历史大底了,有的个股可能先见底。我觉得创业板现在可以找一些个股的机会,但是整体的机会没有到来。

周五,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相关概念股异军突起,这个板块基本上都是创业板的,他们的问题就是估值高,其实这个行业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但是由于经过了股灾之后,投资者确实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有成长预期但是业绩还没兑现的公司是有一定折价的。又加上深港通开通之后,A股和港股实现了全面的互通互投,而香港的成长股估值偏低,一般都不超过二十倍,甚至有很多成长股只有十倍,A股这边是六十倍还是偏高,如果说能够消化掉这个高估值,其实这些股票可以找到很多机会的。

下一周是两会行情,短期来看,两会前大家炒的肯定是两会会讨论什么,两会出台什么利好政策就去炒什么。有几个必然要关注的,第一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的很多个股和PPP有很大的交集,重叠的就是一些基建、水泥、建材,这几个在之前已经开始有所表现了。第二类就是国企改革,国企改革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上海、广东这两个国企改革大省,应该是有机会的。特别是混改,我们看到今天尾盘混改概念股也开始启动。第三我认为可能就是农业,因为“三农”问题一直是两会重点讨论的问题。在出“一号文件”的时候,农业板块也开始表现了,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可能在两会上也会有所讨论,这些政策受益的板块可能在两会前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中期来看,我觉得一带一路也可以作为一个战略配置品种,像前海开源基金就有一带一路的基金,专门投资于这个板块,因为这个板块足够大,并且都是蓝筹股,估值很低,大概就是十几倍的市盈率。另外一个我们认为中线来看,可以关注军工的的机会,其实从去年年底,我们就大量布局了军工,我们认为今年军工的利好特别多,比方说我国首艘自建的航母,大飞机试飞和军民融合。因此军工在全年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