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持股需要耐心 以时间换空间



近期市场已经结束了调整,开始出现反弹。但是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反弹的节奏始终很慢,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出来,这就影响到反弹的速度。其实现在无论是从国内的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还是从和美股、港股相比较来看,A股都具备比较强的补涨需求。A股投资者中百分之八十都是散户投资者,大家更多的是用后视镜来看投资,看过去什么赚钱才去投资。过去一年股市不赚钱,很多资金就不愿意去进入到股市。其实这时候我认为正是历史底部的特征,投资者入场意愿降到冰点,新基金的首发规模也跌到冰点。

理性地分析,现在楼市的调控肯定要加码,楼价涨到这个位置确实风险很大了。预期今年楼市的资金会流出,部分流入到股市,所以股市可能更具吸引力。但是由于刚刚经历过三轮股灾,特别是去年年初的熔断对投资者的信心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很多人还没有从股灾中走出来,大家的思维还是一种熊市思维。这样就会导致市场没有产生明显赚钱效应之前,资金入场意愿非常低。我们看到两市成交量在2015年的时候高点都是两万亿,现在交易量只有四千亿,还只是一个零头。可见大家的信心还没有恢复上来,当然是行情先起来还是投资者先恢复信心,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

周一中国神华的高分红已经让它冲上了涨停板,并且带动了整个煤炭行业的回升。高股息率的板块是我们去年重点看好的一个板块,高股息率的公司一般都是一些优质的蓝筹股,并且往往都是一些传统行业的优质大盘蓝筹。我们在去年就发了专门投资于股息率股票的基金,叫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业绩很好。因为高股息率体现了公司有盈利能力,否则也没有办法实现高股息率。虽然分红并没有直接增加股东权益,但变为现金的形式给投资者,这样投资者感觉比较好,体现出这个公司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并且是一个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在股灾之后大家更看重这些分红能力,还有盈利能力。所以高股息率的板块我认为还是有机会的。

今年部分公司年报披露前后,都会公布高送转方案,引起股价大幅波动。高送转不仅是概念股炒作的常见类型,也容易被信息合谋类的市场操纵,借道藏身,负面影响需要高度关注。为此上交所对高送转行为实施了专项治理。和高分红相比,高送转确实有一些忽悠的成份。高送转本身并没有增加股东的权益,更多的是一种数字上的游戏。很多投资者喜欢买低价股,而上市公司为了迎合投资者买低价股的心理,就倾向于高送转。我们看到并不都是一些盈利好的公司去高送转,有些甚至还在亏损的公司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这样忽悠的成分就很大了。还有一些借高送转大幅减持,高送转的目的就是为了做高股价。所以要对高送转严格审查,防止出现一些忽悠式高送转,这样才能真正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监管层的这些举动是很明确的,就是打击违法违规的行为,引导资金去投资于蓝筹股,而不要去投资垃圾股。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如果投资者不买这些忽悠式重组、忽悠式高送转的股票,那利用这些消息来赚钱的人也实现不了盈利,这样A股就像美股一样走的更加健康,成为长期慢牛的走势。


现在刚刚经历过股灾之后,确实产生快牛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还在慢慢的恢复。这样慢牛行情可能会更持久,也更能让大家赚到钱。慢牛行情中,指数的表现不强劲,一年可能只有20%到30%的回升。但是底部在不断的抬高,大的趋势是向上的。慢牛行情的特点就是慢,往往涨一百点跌五十点。

A股现在结构性的行情其实一直都有,像去年我们推荐的几个板块都表现的很好。一个是白酒,去年上半年还有黄金,去年下半年推荐的一带一路。这些板块其实持有3到5个月的时间收益都还好。如果在某一段时间频繁交易,就很容易亏钱。在当前的市场之下,我近期推荐的人工智能板块,在新兴行业里面算是一个比较靠谱的行业,在估值上比较合理,另外也有利润增长动力。另外一个我认为主板上可以看看二线白酒,一线白酒已经涨得比较高了。还有医药、军工、混改这些板块,在今年都有结构性的机会。投资者去把握这些板块,用时间换空间,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持股的时间,这样才符合当前的市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