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业绩为王”时代来临



近期大盘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而白酒板块异军突起,茅台作为白酒的龙头股价站上400元,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去年年初,大盘见底以后,我建议大家一定要配置白酒等优质蓝筹股,远离题材股和小盘股。我一直坚定推荐的白酒是绩优蓝筹股的最佳代表,白酒持续走强是业绩为王时代来临的表现。究其原因,一是经过股灾之后,投资者会更加看中上市公司的业绩。另一方面,监管层方面也在不断的出政策,打压炒作之风,引导资金从炒题材转向炒业绩。所以只有业绩好的公司,股价才会表现得持续地超预期,而一些没有业绩支撑地题材股不断地创新低。这种“二八分化”的现象,在过去一年可以说表现得淋漓尽致。我认为未来的一到两年仍然是属于这种“二八分化”的现象,希望大家一定要去挖掘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早日抛弃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这样才能获得慢牛行情的收益。


一带一路也是我一直在推荐的板块,从去年八月份推荐之后,已经有了两波的表现。在去年年底,一带一路的上涨带动了指数上升到3300点。这一次,一带一路上涨的理由更加充分。因为五月份我国将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到时候可能会有一系列合作协议签订,这对一带一路板块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现在已经4月份了,临近一带一路股高峰论坛,有些资金已经开始布局一带一路的概念股。建议投资者从几个角度去布局资金,首先是一带一路上的上市公司,例如新疆板块;在行业上,例如水泥,高铁股;还有一些中字头的个股,很多都是一带一路板块的一线受益股。


对于题材股,监管层的态度非常明确,打击题材股炒作,引导资金去买蓝筹股,从而倡导价值投资。从今年所出的政策来看,对于忽悠式重组、利用高送转拉高股价高位出货、次新股,以及不分红的现象进行了严格监管。白酒在过去一年里为何表现的如此突出?因为白酒业绩超预期,就是业绩为王的表现,这种分化可能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能体现出来。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成交量大跌,房价逐步降温。

房地产的调控现在不断加码,去年9月份房地产最疯狂的时候,我曾经专门写报告要远离疯狂的楼市,积极拥抱优质蓝筹股。去年国庆节,政府出台了严厉的限购性措施。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春节以后,北京的个别楼盘出现了炒作的迹象,北京就出现了更严厉的限购措施。这说明了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是非常坚决的。对房地产调控来说,首先是成交量下跌,其次才是房价跌。现在成交量已经下跌了,根据统计,二月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已经下降了60%以上。但是价格我们还没有看到实质的下跌,但是成交量跌到一定程度,房价必然松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