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告诉你下半年存在哪两大投资机会?

出处:远见财讯

导语:进入8月份,A股再次受“3300点魔咒”所困扰,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马股和行业龙头纷纷偃旗息鼓。

8月2日沪指在短暂突破3300点后,再次回调,而此前接棒白马股上涨大旗的周期股也出现全面回调。这也让目前是否真正进入了经济“新周期”再次成为业内热议的观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直播中对远见财讯(yuanjiancaixun)说到,这个经济周期和以往的经济周期是不同的,这一轮的经济回升是对于传统经济增长模式的一种改变,经济正在转型。而经济在转型的过程中,通过对传统产能过剩行业的去产能,加之通过投资拉动促进需求开启了一轮新的经济周期。



而在新的经济周期之下,投资策略的思路调整,杨德龙认为,目前有两个大的投资机会大家一定要抓住:第一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新周期里面消费对于经济的贡献大大提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在各个领域都在消费升级。消费升级的股票或者板块就会带来很多机会。比如说茅台的价格不断创新高,除了茅台还有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这些高端酒的股价都在创新高,并且在不断的提价,很大程度上就是人们消费升级的结果。

第二个机会是经济转型的机会,就是有一些新兴产业的行业。比方说人工智能的龙头柯大讯飞涨了很多,因为它代表着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比如新能源汽车里面的锂等等相关的金属涨价,也带来了巨大的机会,稀土、锂这些涨价概念股现在已经涨了很多了。这是两个显而易见的经济新周期下的投资机会。



此外,杨德龙还认为,部分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样值得关注。他对远见财讯(yuanjiancaixun)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传统的产能过剩的行业通过改善供求关系,行业龙头能拥有更多的市场地位,拥有更多的定价权,行业的盈利能力在提高,也会产生一些机会。周期股和消费股在下半年,甚至到明年可能都是有这种轮番上涨的机会。



周五,A股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沪指重挫1.63%,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更一度跌破3200点大关,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类股再次集体暴跌。屡创新高的A股的第一股王贵州茅台也同样没能幸免。

杨德龙表示,对于目前创新高的股票,大家追起来确实会有这样的障碍。如果从短期的投资来看的话,现在就不要追了,因为涨得比较多之后,虽然你不知道哪个价格是它的阶段性高点,但是已经有了追高的风险了,有可能短期被套;但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比如说你准备拿3年以上的话,那现在这个价格买还是便宜的,所以对这些创新高的股票要不要投,关键看你投资的周期,短周期来看已经最高了,长周期来看,仍然是有价值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