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创业板和涨价资源股大幅上扬 大盘延续慢牛走势



今日沪深两市均出现震荡上扬走势,沪指低开后呈现缩量反弹,持续上涨,上证指数今日大涨,但涨幅略低于沪指、创指,创业板在中小板个股强势上攻下,一路走高大涨,收盘涨至2.95%,成功站上60日均线。从盘面上看,市场在经历上周“黑色星期五”之后,市场做多情绪明显回暖,区块链、苹果概念、人工智能板块涨幅榜前列,特别是在前期重点推荐的涨价概念股,如锂,钼,稀土等资源股大涨。

进入8月份,A股再次受“3300点魔咒”所困扰,部分领涨板块开始形成压力,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马股和龙头股纷纷偃旗息鼓,上周五受到外围市场普跌以及钢铁行业消息面影响大盘出现大跌。在这轮经济新周期中,对于目前创新高的股票,追高存在障碍。如果从短期的投资来看的话,现在就不要追了,因为大涨之后,虽然你不知道哪个价格是它的阶段性高点,但是已经追高已经有风险,有可能短期被套;但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中报业绩佳的行业龙头仍有长期持有价值,本轮调整仅为获利盘大幅回吐导致并非趋势性调整,下跌则为逢低加仓好时机。

创业板指数在今天大涨, 我在之前报告中指出,1500点创业板指数的估值和2012年启动时的586点相差无几,现在逐步确认创业板指数已经探明底部了,探明之后,有一些资金开始抄底,指数在这几周出现了三次大幅度拉升。这表明市场已经认同了创业板现在处于底部的位置,但指数见底之后个股会分化,一些有成长性、能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个股可能会走出一个牛市的走势,但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这些股票还会继续下跌。创业板虽然指数上见底,但不代表很多股票估值见底,可能有的股票还要继续下跌。当然,现在可以在创业板里找一些优质成长股来进行配置了。

过去半年多的时间,A股三次冲击3300点但三次败下阵来。下半年,A股是具备突破3300点基础的,从全球来看,美股市走出了创新高的走势,欧洲股市、港股都走出了牛市。其实A股具备补涨的需求。

从国内的资产配置来看,现在楼市的调整是确定的,当然了,楼市的调整是先跌量后跌价的,现在成交量很多出现了大幅萎缩,很多的楼盘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那么到明年楼市可能就会出现价格上的下跌了。楼市的调整可以让大量的资金从楼市出来,那这些资金找不到出口的话,股市成为一个好的选择。所以从国内资产配置来看,也是有利于A股的。

总结来看,在下半年,还是要积极挖掘一些优质股票的机会,上半年涨的都是业绩好、估值低的股票,下半年,有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也会成为市场的亮点。上半年是消费股一枝独秀,下半年是消费股和周期股跳交谊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