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消费股与周期股将轮番表现



近期市场在白马股大跌的影响下,大盘出现了大幅的回调,杨德龙表示前期很多强势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下跌了将近20%,可以说让很多投资者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但是白马股行情远没有结束。11月28日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消费股与周期股能否轮番表现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做如下概述:

在全球股市走牛市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不可能长期低迷,这两天虽然指数反弹不多,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反弹,特别是在水泥,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带动下极大的提升了市场人气。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涨停,说明这些强势板块具备抄底的价值,在市场反弹的时候已经是调整到位了。我觉得短期的下跌是为大家提供了调仓换股的机会,真正的优质股票会在这轮下跌中跌出价值。最早调整的就是白酒,特别是茅台,在涨到700 的时候受到了一些媒体的质疑,担心会不会出现一些泡沫,导致茅台的大幅回调也就带动了整个白马股的调整。

上证50从整体上看只有12倍,沪深300也只有15倍,相对于道琼斯指数22倍的市盈率,A股的蓝筹股相对于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便宜的位置。事实上这波下跌的时候,外资通过深港通和沪港通买入20多个亿,这说明外资在A股恐慌的时候在大量的抄底,并有序的买入蓝筹股。可以说外资对比国内的投资者要乐观,我之前也反复的在强调外资对于各个市场的认识肯定比大家要深刻,所以他们能够把握市场的动向和脉搏,他们对资金的流向更具有参考意义,大家一定要关注外资的资金流动。这些外资流入的板块和流量一定上说明A股正处于底部区域,A股的上涨才刚刚开始,A股的慢牛也才刚刚开始,所以大家在这个时候需要坚定信心,特别是在市场有分歧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

这两天其实有很多前期的强势股都出现了比较好的的抄底机会,也就是所谓的黄金坑。故此大家一定要敢于在跌的时候去买,在涨的时候敢于去卖,这样才能够做好投资,一直患得患失就会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卖出来,在涨的时候追高。在港股创出新高后,A股一定会走出比较好的上涨行情。我们从港股的牛市来看,港股的核心资产盈利不断创出新高后,从而推动了港股的上涨,各个行业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在这批上涨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A股的上涨体现在白龙马行情,为什么要炒白龙马行情,因为这些公司代表这中国的核心竞争力,代表着中国的核心资产,那么配置这些核心资产,才能够获得更好的收益。

在新周期里面要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第一个是消费升级的机会,比如:白酒、饮料、家电等,这些都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现中国的消费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相关的公司一定要关注;第二个是一些代表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比如5G,国产芯片,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在昨天跌停的一些人工智能股票中,今天就涨停说明资金对这些股票的认可;第三,就是供给侧改革推动和需求拉动之下的一些周期性行业,比如:水泥、有色、钢铁等。

今年全年都是消费股和周期股轮番表现的行情,上半年是消费股行情,到下半年就是周期股行情,到了十月份后周期股回调,而消费股却大幅回升,现在又到了周期股上演王者归来的时候。所以我们只要把我好市场的节奏,就能够把握好的收益。

今天大盘反弹确定性还是比较强的,我觉得现在调整已经到位了,现在在恐慌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大家可以去逢低配一些前期的强势股,现在周期股已经开始反弹,消费股也会逐渐的起来。但是大家要买小金属,不要买大金属,因为小金属的上涨更具有持续性,而像铜、铝这样的大金属价格上涨可能取决于实际经济增长的情况,故没有小金属增长的那么强劲,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大家可以买小金属,比如钴和锂,对钢铁和有色这样的大金属我不敢果断推荐,而小金属更具有持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