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外资大量抄底A股的启示



11月30日 今日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个股出现了调整,杨德龙表示主要原因是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大。资源股的继续反弹是因为终端价格的上涨带动水泥、锂和钴等有比较不错好表现,所以周期股行情能在最近开展起来。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与股民面对面就外资大量抄底A股意味着什么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做如下概述:


临近年底有一些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开始选择获利了结,对于一些前期强势股获利比较重的个股出现一些减持,导致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甚至出现了跌停的走势,而这都是资金获利了结的一种表现。事实上近期并没有出现大的利空,市场下跌还是获利回吐压力带来的,对于前期调整比较大的白马股,比如白酒、食品、饮料都可以果断的选择抄底,进行布局。


2018行情仍然是白马股行情,特别是一些受终端价格不断的上涨资源股可以进行布局,比如受利于新能源汽车的锂和钴,以及水泥等板块,当然水泥板块上涨的比较多了。投资思路上仍然是业绩为王,业绩能够不断释放的公司,股价就能够创新高甚至是历史新高,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就会继续下跌。而二八分化的现象不仅仅会在A股呈现,在全球市场都将呈现二八分化,比如美股的三大股指的创新高,主要也是一些科技股的不断创新高,而一些小盘股和绩差股并没有什么表现。故全球都是慢牛的行情,在慢牛的行情下大家就需要果断的去配一些绩优股和蓝筹股。


外资在A股的抄底,特别是每次的大跌北上资金就会流入比较多,他们抄底选择的一些个股都是一业绩股和蓝筹股,今年6月A股222只个股纳入MSCI指数,这222只个股无一例外的都属于蓝筹股,相当于外资给了我们一个股票池,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去筛选这222只股票,因为这些都是外资抄底的对象。那么外资在A股调整的时候大量买入这些蓝筹股意味着什么,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认为外资现在买入白马股,说明白马股的行情并没有结束,外资还在继续看好A股,而外资会在全球市场上都有投资,会进行比较,一定程度上说明A股蓝筹股具备一定的抄底价值。他们现在愿意将资金流入到A股,也说明他们认为A股存在着很大的抄底价值,所以这是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


业绩为王仍是今年全年的选股思路,这一点到年底一直都是比较强的逻辑,业绩为王至少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现有的业务有业绩,比如传统白马股,这些公司股价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第二个就是未来的新兴产业里面未来有业绩释放的,也就是新兴白马股。今年2017年的行情主要是围绕着传统白马股展开的,那么明年可能就是围绕新白马股展开,传统类的白马股今年表现好的主要是消费类的,比如:白酒、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新兴白马股一般代表经济的转型方向,比如国产芯片、人工智能、5G等,这些未来都是有可能释放业绩的。未来2018年要去挖掘新白马股行业,但是新白马股行业不可能是一个行业,选股的时候也是需要运用到业绩为王的思路,大行业选大行业龙头,小行业要选小行业龙头。因为龙头股比较容易受到估值的溢价。


大盘短期波动的预测比较难,但是对长期的慢牛行情还是很容易把握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大的趋势,而行情都是结构性的行情,判断好大的趋势后选股就比较容易了,频繁的做交易可能还会导致频繁的亏损。拿一些绩优的股票不做波段其实累计收益也会比较高,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持有一些优质股,避免频繁交易用时间来换空间。当然有的人会看长做短,中间会做一些波段,这样就更好了。比如短期的上涨幅度过大,通过高位卖掉一半,等调整下来后再买回来,基本上持仓时间三个月以上。当然选的股票一定是趋势向上的股票,业绩为王的股票。投资是一种事业是一种修行,不要为了一些短期的博弈去满仓赌一些股票,这样就可能在一些股票上面套的很久。选股也不要全部选一个行业,要分散投资,分散到三到五个行业,分散风险也是为防止出现踩雷的现象,因为再好的股票也会有调整也会有分歧。在长期持股的时候确实是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市场波动的时候,持股会有很多短期的压力,特别接近年底,很多资金为获得绝对的收益需要获利了结,就会出现恐慌盘,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向外资学习了,外资买了哪些板块,我们就可以选择跟进,不要去炒绩差股和题材股,必须要回到价值投资基本面上。


最近市场的调整,是加速探底,目前已经探到了3317点,我觉得3300点是一个强支撑,及时短期跌破3300点也会拉回来,故3300点可以看做一个比较好的支撑。市场的下跌也不必恐慌,现在市场还是正常的调整,出现股灾的可能性没有。很多人一跌后就会担心是不是出现了股灾,我觉得没有必要。首先流动性没有收紧,估值也不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股灾。


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信心往往是比较重要的,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选择一些好的股票来对冲风险,近期的调整没有太大的问题,也没有必要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