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A股市场或进入调整中后期



转载自:中国财富网


12月14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全天缓慢走低,尾盘未能翻红。沪指延续调整,在3300点下方窄幅震荡;深证成指一度拉升逼近翻红 随后维持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弱势回撤,考验10日均线支撑。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3292.44点,成交1513.46亿元;深证成指跌0.30%,报11110.18点,成交2067.27亿元;创业板指跌0.65%,报1794.34点,成交541.32亿元。

从盘面上看,新零售、新疆区域振兴、丝绸之路指数位于涨幅榜前列,无线充电、特斯拉、在线旅游、稀土永磁指数位于跌幅榜前列。

后市预期如何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认为,本周A股市场在白马股反弹的带领下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在全球股市均走出牛市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牛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临近年底,面临资金面紧张的局势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这属于慢牛行情中的正常调整,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两大方向:一方面是消费白马股,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仍会出现较好的上涨;另一方面,可以积极挖掘新兴白马股,如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龙头股。

2017年A股市场呈现出二八分化的走势,价值股股指不断抬升,而小盘股股价不断下跌,2018年市场的赚钱效应应该会进一步提升,热点有望扩散,会有更多二线蓝筹股创出历史新高。周期股的盈利会保持高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不会放松。整体来看,A股市场正处于调整的中后期,投资者可以在年底积极布局行业龙头股,2018年市场的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A股的赚钱效应也将逐步抬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时点要坚定地拥抱慢牛,挖掘新兴白马股,布局2018年。


编导:王家霖

配音:毕天骄

后期: 王家霖

包装:赵雅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