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2018仍是白马股行情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2017年股市风云变幻,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A股红盘平稳收官,沪指全年上涨6.56%,不少个股的估值与业绩更加匹配。

综合时间和空间因素,春季行情的战略布局期已经来临。

2018年预期如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2017年A股已收官,上证指数站上了3300点。从全年来看,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对于投资者来说2017是熊是牛,关键取决于投资理念和选股方法。A股市场在2017年出现分化严重的结构性行情,一是因为市场经历过2015年的大幅波动后投资者更加看中上市公司的业绩;二是因为严监管成为市场了的重要一步。总体来看,2017年的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行情,从熊市中逐渐抬头,开启了慢牛行情第一年。

展望2018年,A股市场仍然会呈现慢牛行情的格局,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比较突出,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扩散。从资产配置来看,随着楼市调控不断加强,房地产成交量大幅萎缩,楼市资金有望突出进入股市。2018年,资产配置仍然会偏向A股蓝筹,而A股市场的牛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2018年慢牛行情之中,建议投资者继续配置优质白马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一、可继续持有传统的消费白马;二、可关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行业;三、把握科技龙头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挖掘龙头股,拥抱2018慢牛行情。

编导:王家霖

配音:张静静

包装:赵雅妮

后期:王家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