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九年牛市要终结了吗?(上)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大幅走高,挽回了一天前指数大幅下挫的损失,持续一周的抛售导致市场两年来首次出现回调。

周五美股盘中道指一度跌超500点,后强力反弹,最终收涨逾3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1.38%,报24190.90点;纳指涨1.44%,报6874.49点;标普500指数涨1.49%,报2619.55点。

然而近期,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本周一道指收盘暴跌1175点。周二强力反弹,但周四暴跌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较历史最高点已下跌超过10%,正式进入技术性回调区域。

2018年看似是对美股非常利好的一年,特朗普税改进展顺利,经济增长稳固,企业盈利强劲。这也是1月美股表现极佳的原因。但近期市场风向似乎突变,主要体现在通胀骤然升温,债券收益率飙升。

通胀升温的导火索是2月2日美国1月非农数据中的时薪同比增长2.9%,为2009年来最大增幅。同时失业率维持在4.1%的17年低位。“低失业率,低通胀”的时代即将过去,转为“低失业率,高通胀”,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这预期推动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突破2.85%,创4年来新高。

近期美联储主席交接,鲍威尔接棒耶伦。虽然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将延续耶伦的缓慢升息步伐,但市场仍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位新的美联储主席。

美国市场的不确定性对股市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美股此番震荡原因有哪些,是修复前期过于强势上涨的一轮中期调整,还是可能成为美股超级牛市的终结?新华社中国财富网记者邀请第一创业证券首席投顾张翠霞以及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为您解答。


编导:张月

配音:齐方怡

后期:张月 赵雅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