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新经济会成为未来重要投资方向

最近大盘维持震荡走势,在中小创走出V型反弹行情之后,部分传统白马股也有抄底资金介入,出现反弹。最近创业板上涨比较强劲,特别是创业板中的科技股。我把科技股统称为新经济板块,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像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芯片与5G等等。新经济板块作为一个重要的板块,在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会逐步提高,近期对“独角兽”企业加快上市速度,对已经在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通过CDR(存托凭证)回归A股,从而做大做强新经济板块。关注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会是大势所趋。


近来,最值得关注的是之前我的报告中反复推荐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特别是上游受益最大的钴锂资源股最近持续表现。钴是稀缺资源,供给缺口很大,国际钴价持续上涨,而全球新能源汽车未来放量比较确定。根据工信部表态,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总销量的10%,相当于新能源汽车一年250万辆以上的销量,而去年只有77万辆,也就是说未来两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增长会达到3到4倍,这对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都是利好,可以说新能源汽车是比较确定的新经济代表产业。


去年是传统白马股一枝独秀的行情,10%的白马股大幅上涨,而90%的小盘股大幅下跌,在去年我坚定推荐传统白马股,建议大家远离绩差股与题材股。而今年我认为传统白马股与新兴白马股都将有表现的机会。去年年底,我强调今年要关注新兴白马股,并指出四个方向,国产芯片、人工智能、5G与新能源汽车等,近期均已开始表现。


今年与去年投资侧重点虽然有所不同,但大的投资逻辑是不变的。第一,无论是传统白马股还是新兴白马股,都要围绕着“业绩为王”这一思路,要么现在的业务有业绩,要么是未来的业务有业绩。第二,投资者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并不是说买传统行业是价值投资,买新兴行业就不是价值投资,只要是投资于将来能释放出业绩的股票就是价值投资。第三就是坚持选龙头的逻辑,去年我讲过龙头股享受估值溢价,因为龙头股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在行业中更具有活力。现在投资于新兴白马股仍然要选择龙头股进行配置,这样才能把握市场的投资机会。这三点是长期不变的投资逻辑,热点虽然有变化,但是投资逻辑是不变的。


那么哪些板块最有可能受益于新经济呢?最近我们看到对于新经济的讨论比较热烈,美股也是新经济带动的牛市,美国三大股指在过去两年表现最强的是纳斯达克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最近连创历史新高,道指还在震荡调整,亚马逊、苹果等科技龙头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走出独立行情。新经济代表未来转型方向,龙头公司未来会不断释放业绩,龙头公司的股价才会不断创出新高。影响股价短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从长期来看影响因素只有业绩,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说过,“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新经济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过程中,龙头公司有望不断释放出业绩。新经济未来的增长空间比较大,股价的上涨更多的还是对于未来的预期,只要公司的成长性确定,将来业绩能够不断兑现,那么这些公司的股价都有比较好的表现。


选择新经济的公司和传统行业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一是要选择绝对的龙头,因为新兴行业往往存在一家独大的情况。第二,要用公司的成长性判断公司价值。3月16号美联储有可能开会加息,但这次加息已有充分的预期,所以不必过分担心。美联储加息反而可能是靴子落地,有利于市场继续反弹。


最近,前期大跌的股票也强劲反弹,两市融资余额重新回到一万亿元,这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高,市场人气也在回升,现在可以坚定持有好的标的,比如我之前推荐的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白马股,以及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钴锂资源股。对于科技龙头股,可以加大配置比例,把握新经济的投资机会。我坚信,新经济会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