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新经济会成为重要投资风口




本文转载自:中国财富网


3月14日,三大股指全天呈低位震荡格局。沪指低开后运行于平盘线下方,以跳水行情收盘,失守3300点关卡;深证成指宽幅震荡,临近收盘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小幅上攻后随即震荡下行,尾盘放量下探。


后市预期如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分析认为,近期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走势,进入3月份,A股已基本结束前期大幅下跌的走势逐步回升,资源、新经济等热点板块近期表现突出,受益于“独角兽”快速上市的中小创股票较为活跃。美股也同期出现震荡态势,纳斯达克指数率先创出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仍然在震荡整理过程当中,本轮美股牛市主要由科技股来引领。随着美联储加息的临近,美股或将延续震荡的走势,但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对全球资本市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A股近期走出的震荡态势主要由于受到外围市场影响,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预计下一阶段A股仍会维持结构性行情,指数上保持一定的震荡整理。



2018年,传统白马股和新型白马股都将有表现的机会,白马股内部将会出现分化,真正有业绩增长的消费板块龙头股会继续表现,而金融板块在短期内表现相对低迷。2018年继续关注新经济板块,新经济板块在我国GDP当中的贡献越来越大,未来将会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独角兽”回归可能会引起投资者的热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股、芯片、人工智能、5G等板块。



来看3月14日收盘回顾。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291.38点,成交1834.58亿元;深证成指跌0.91%,报11139.63点,成交2623.32亿元;创业板指跌1.68%,报1841.29点,成交837.91亿元。



概念主题方面,西部水泥、北部湾自贸区、稀土永磁指数居涨幅榜前列;去IOE、核高基、区块链指数居跌幅榜前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