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抓住消费白马和新经济



本文转载自:中国财富网


5月21日,市场高开高走。沪指高位震荡,站稳3200点;深证成指全天高位窄幅运行;创业板指开盘后逐渐攀升,涨幅超过1%。


后市预期如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认为,5月21日,在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重大共识的利好刺激之下, 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走势。中美贸易谈判尘埃落定,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加上6月份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配置A股,尤其是蓝筹股,也会吸引到更多的外资。


根据测算,2018年将有大量外资流入A股市场,利于进一步激化当前的白马股行情,现在的A股市场处于历史大底,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价值,抄底资金会逐渐入场。从行业板块来看,一方面看好医药、白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另一方面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


有网友问: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是大势所趋,怎么解读新能源汽车近期的盘中表现?同时请您分析新能源汽车未来的趋势。


杨德龙点评: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是未来趋势,包括我国在内,很多国家都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其中收益最大的会是上游的钴、锂资源股。在新能源汽车不断放量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大幅回升。近期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部分个股出现了一定回调,现在刚好跌出了机会,中美贸易达成共识之后,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及消费白马股都将有较好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