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白宫宣布征税有悖联合声明 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本文转载自:新浪财经


5月30日
早盘A股大幅低开,对此,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受次消息和意大利政局动荡的双重影响,隔夜美股大跌。今早A股亦大幅低开,但市场对特朗普态度反复已经适应,加上本周五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开始配置A股,白马股有望重启反弹行情,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受次消息和意大利政局动荡的双重影响,隔夜美股大跌。今早A股亦大幅低开,但市场对特朗普态度反复已经适应,加上本周五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开始配置A股,白马股有望重启反弹行情,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在一周前,在华盛顿,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共识,双方发表联合声明,不会打贸易战,并不会互相加税。白宫这次声明无疑是有悖于之前的联合声明,属于出尔反尔的行为,不排除是特朗普抛出的新伎俩,旨在为这两天在北京举办的贸易谈判增加筹码,步步为营。


今早,中国商务部表示,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实际上,美国对全球其他国家存在贸易逆差存其实具有必然性。根据特里芬悖论,美元是世界货币,美联储有义务向世界提供美元的流动性,满足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长的需要。美元供给必须不断增加,因此美国的收支逆差必然会不断扩大。美国不仅对中国有逆差,对世界其他国家也都存在着逆差。


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通过磋商解决分歧,但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甚至出现一定反复也不意外。将来,中方通过加大对美国能源、农产品等商品的进口,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不仅有利于美国,而且有利于中国买到更多更好的产品。中国的石油储备相对较少,通过进口更多的石油,可以增加石油储备,有利于维护能源的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