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A股探底回升 积极挖掘钴锂资源股

本文转载自:新华社 中国证券报

6月20日,沪指开盘直接失守2900点而后持续低走,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而后迅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涨0.27%;深成指报9501.34,涨0.92%;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报1563.79,反弹1.08%。

后市预期如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您解读。

杨德龙认为,由于受到外部冲击和资金面紧张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6月19日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回落。6月20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态势,上证指数站上2900点指数关口,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对后市有积极意义。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元,这说明3000点之下是A股市场的历史大底,很多优质个股已经跌出了机会,吸引了部分资金抄底。

杨德龙认为,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坚持以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不变,看好医药、白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

有网友问: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是大势所趋,怎么解读新能源汽车近期的盘中表现?同时请您分析新能源汽车未来的趋势。

杨德龙点评: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增速远超预期,5、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之下,锂电池板块特别是钴锂资源股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已经跌出价值,建议投资者积极挖掘钴锂资源股的龙头股进行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