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长线资金迎来最佳配置时机

今天A股市场延续了震荡反弹的走势。在上周五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V型反弹,周一大盘延续了反弹的节奏,今天市场继续震荡回升,这说明在经过了大幅下跌之后,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A股市场已经逐步的探明底部开始回升,一些中报业绩较好或者是估值有优势的绩优股率先反弹。像前期建议投资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白羽鸡等板块,在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大幅回升。

另一方面,一些消费白马股也逐步企稳。从最近资金流向来看,外资开始逐步的加大对于A股蓝筹股的配置比例,特别是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在最近得到更多外资的流入,这说明在经过大幅下挫之后,一些绩优股开始吸引场外资金入场。

同时,养老目标基金在近期很快将正式获批,最快7月中旬或者月底首批养老目标FOF就有可能会被批准。截至目前已有29家基金公司共计申报了54只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目标基金主要是针对一些有养老需求的投资者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主要投资风格偏稳健,追求长期投资回报,就是基金的基金,通过投资其他优秀的基金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风险程度略低于股票型基金,略高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目标养老基金一旦获批,可能会受到一些追求稳健回报投资者的欢迎,从而给市场带来长线的增量资金。

今年养老金也有望逐步入市,养老金入市对于增强机构投资者的力量,稳定是市场促进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是有利的。从之前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来看,一般是偏蓝筹、偏长期投资,养老基金投资风格应该是与之前的社保基金类似,将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在对外开放方面,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商务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意见的通知。我国从2001年11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及WTO之后,出口增速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近几年我国出口增速出现了一定下降。在进口方面,我国进口的量一直在稳步增长。整体来看,我国的贸易顺差较大,存在贸易失衡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经济结构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我国决定要在稳定出口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自由贸易。我国近期对于一些日常消费品以及一些高端消费品普遍降低关税,让国内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在对外开放方面,我国一直坚持扩大开放,逐步放开了外资投资于国内的金融机构、汽车等领域的股权比例,显示出我国政府扩大开放的决心。

股神巴菲特说:“我不喜欢熊市,但是喜欢熊市带来的低价格。”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的大跌是抄底优质股票的机会。但是对一部分投资者来说,如果过早的抄底,可能会造成账面上的浮亏。这也导致很多投资者在市场跌到最低点的时候,开始出现恐慌或者是消极的情绪,甚至在市场低点割肉。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借鉴巴菲特的做法。巴菲特买股票也不是会买到最低点。他曾经说过:“只有傻子和偏执狂才会去预测最高点和最低点。”事实上只有事后才知道市场的最低点和最高点。

巴菲特买股票一般是等股票的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之后,他认为是价值投资区域就会去买。而往往巴菲特买了股票之后还会继续大幅下跌,并不是每次都能抄到低点。但是由于巴菲特买的股票是一些优质的股票,所以在短期的浮亏之后,很快就能给巴菲特带来比较好的盈利。典型的案例就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巴菲特当时抄底了高盛、通用电气,在抄底之后,市场还在大幅下跌,一度出现了50%左右的浮亏。但是巴菲特非常淡定,因为他相信美国经济会很快复苏,而高盛、通用电气的股价也会很快回升。果然到2009年美联储开始实施量化宽松,美国经济也开始复苏,他抄底的这两只股票后来都带来了几倍的收益。

对于投资者来说,首先我们要保证在大熊市中买入的是优质股票。另一方面就是投资资金具有长期性,不会在短期之内就会获得好的回报,要下定决心通过长期持有来获得超额收益。因为市场短期的波动更多的是受情绪的影响,你很难判断市场在底部会停多久,但是只要你买入的是优质股票,买入的价格比较便宜,时间是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朋友,会最终获得好的回报。而很多投资者往往希望能够抄到市场的最低点,或者是股价的最低点,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对于价值投资,我们应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它并不要求你在买股票的时候抄到最低点,或者是对大盘抄到最低点,我们只要在股价跌到价值区域,有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之后,就可以果断的进行抄底,然后通过持有来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巴菲特来说,把握企业价值是否低估的能力,要比预测宏观经济和股市涨跌的能力重要得多。聪明的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投资,也就是说每个人的能力都有一定的边界,你要在你的能力边界之内做投资,从而才能够选出优质有的股票,例如你对某个行业比较理解,你对这个股票业绩和未来增长的理解超过别人,你就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