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龙密语:如何抓住中报行情?

本文转载自:新浪财经

上上周五,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杨德龙表示,在抄底资金入场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出现了一波强劲反弹,特别是一些优质白马股反弹力度较大。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附近。根据测算,现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只有12倍,深证成指的市盈率只有20倍,创业板的市盈率也只有39倍。上证综指12倍的估值已经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24倍。和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为22倍,巴西股市为18倍,可以发现A股市场目前属于被低估的。而从市净率来看,现在A股的市净率已经跌到了1.73倍,接近当年2000点左右的水平。和历史中位数水平2.46倍相比,现在A股的市净率也到了底部。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7月17日(本周二)上午10点到10:30,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如何抓住中报行情的话题与股民面对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同时,杨德龙还表示,目前最好的策略仍然是持有优质股票来应对市场的波动,像消费白马股,新能源汽车,白羽鸡等板块中报业绩有望稳定增长甚至超预期,股价表现也相对坚挺。对于一些高估值的小盘股绩差股则要保持警惕。在市场震荡调整的时候,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可能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要积极进行关注,认识到当前市场的机会和风险。在仓位上,建议投资者可以保持6成以上的仓位,避免在市场波动的时候不断操作,这样会更容易造成投资的亏损。在市场的底部,抓住优质个股,坚持“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是最重要的。往往在低点的时候,市场整体的心态是偏弱势的,一有利空因素就会放大,甚至会怀疑自己当初的选股逻辑,这必然会造成是市场波动的时候卖掉手中优质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