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A股下半年走势已定,机会该怎么抓?

本文转载自: 远见财讯

七翻身夯实下半年“V”型走势

无穷六绝七翻身在A股市场确实是屡试不爽的, A股已经在这两个月的时间形成了一个坚实的底部,就是一个W型的底部,两次探到2700点。

但是两次都出现了比较好的回升,后市只要不出现更大的利空实际上市场的底部就是逐步的确立了。


市场下半年整体趋势在前两个月都属于筑底的过程,就是探底筑底阿逐步的夯实底部。

八月份之后市场会逐步迎来上涨的机会,我认为到四季度市场的上涨会加速。

有可能回到年初的这个位置,又重新把跌回去的涨回来,就全年来看市场走势是一个深“V”的走势。这样的话,个股的机会就会更多。

面对调整轻指数重个股

事实上前7个月由于各种因素利空集中释放,导致了市场在指数上出现了大跌,但是我们看到了在指数跌的时候,实际上一些业绩向好的板块和个股都在逆势的上涨。

那么下半年的操作的方法,我认为也是重个股轻指数,这和上半年没有区别。就是要选定业绩不断向好的个股,忽略指数的波动。

事实上你的投资,最终是落实到个股。要选出业绩上的个股,这时候大盘即使出现一定的调整,实际上对你的账户影响不大;如果你选择的个股不好,那么即使指数是上涨的可能你的账户也是缩水的。


下半年选股策略

我觉得下半年,继续贯彻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这样的话才能够真正在下半年市场反弹的时候,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我觉得现在对于好的股票确实要贪婪。有很多投资人却做反了,那么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呢,反而自己吓自己,开始割肉。

巴菲特说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市场集体恐慌是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朋友,因为这时候你才能买到便宜的股票。

但是个人内心的恐慌是价值投资者最大的敌人,如果你自己都慌了,那么即使有好的股票放在你面前也不敢去抓。

我们在现在这个时候呢,我认为就是要贯彻价值投资的时候。价值投资是被实践证明一个长期有效的投资理念,而不是一个短期的一种投资行为。并不是说过去三年适合价值投资,那么未来就不适合了。


关注板块

下半年比较关注的板块,其实我推荐的板块都是业绩为王,就是业绩反转的这些公司,我认为现在市场的风格就是转向业绩,转向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下半年继续贯彻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

那从四月份开始,我就给大家讲过白羽鸡板块,这个板块在这段时间表现非常突出,龙头股甚至翻番了,主要的投资逻辑呢,就是因为2015年全国禽流感导致了中国在祖代鸡的引种上大幅减少,那么反应到现在呢,就是鸡苗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上升,鸡苗供不应求。

我们看到在近期鸡苗的价格已经从两块多涨到了四块多,那么将来还会涨到六块甚至更高。而肉鸡的价格呢,也从三块多涨到了四块多。

可以说白羽鸡整个行业出现了业绩反转,这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形成了一定的刺激。


第二类的板块就是关注总量不断扩张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传统的这种燃油车逐步的开始被新能源汽车所替代。

汽车的电动化是难以抵挡的趋势,现在已经有多个国家宣布,某年某月就全部停止燃油车的生产销售转向电动车。

中国也会在未来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到全部汽车销量的百分之十,也就是2500万辆的10%,250万辆。

去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只有七十七万辆,今年的话会增长到一百一十万辆,就是说未来两年还有翻倍的这种总量的增长。

但是即使增长了百分之十的占比,未来的空间也很大。所以整个新能源汽车属于大的机会,当然这个新能源汽车板块里面,最大的机会就是上游的钴锂资源。

特别是钴因为全球的钴的供给量非常有限,现在新能源汽车不断的扩张的之后,对它的需求量比较大,钴的机会也是比较多的。

一旦国际钴价已开始上涨,那么国内的龙头钴股价的可能就会有一波新的上涨,建议大家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

还有一个关注的板块就是消费白马股,我认为是A股未来的主要的机会所在,因为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

去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消费额达到5万亿美金,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那么无论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高端品牌,还是受益于消费总量扩张的消费下沉的低端品牌——快速消费品,都会有比较好的。

所以我们看到无论是白酒医药,还是食品饮料,无论是一些调味品,还是旅游板块在这两年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因为消费扩张带来了比较大的机会,在未来仍然不变,可以说是可以穿越周期的,建议大家趁现在消费白马股的调整,可以去配置一些消费白马股,迎接长期的一种上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