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政策转向确认 后市仍配绩优股

这一轮调整已经持续了3、4个月的时间,近期开始逐步形成一个w型底部。当然市场见底之后的反弹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肯定还会有波折。影响市场的因素比较多,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国内资金面的情况等。

国内方面,现在政策的转向已经确认,这个也验证了本人之前的判断,即为了应对外部的冲击以及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央行和财政部的政策会转向。之前央行和财政部互怼也反映了在两个部门之间存在一些分歧,未来都将有所作为。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了下半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偏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政策实现了转向。

一直以来,A股市场被很多人称为“政策市”,政策上的转向,有可能给A股带来反弹的机会。货币政策下半年会适度宽松,但是不会采取像2014年那种大水漫灌式的宽松,大概就是适度的宽松,降准也是定向降准,就是针对一些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进行定向降准,这样释放流动性会有一定的针对性,防止这些宽松的资金又都流向了楼市,起不到刺激经济的目的。

在财政政策方面,本人的建议就是大力进行降税减费。这次美股之所以能够不断地创出新高,特别纳斯达克指数走势非常强劲,除了和科技股的盈利不断创新高有关,还和特朗普大比例降企业税有关。这一次特朗普把美国的企业税从之前的35%直接降到21%,可以说降税力度特别大。为了吸引海外留存的跨国公司的利润汇回国内,特朗普对跨国公司汇回国内的利润也是大幅减税,起到了很明显的效果。可以说特朗普降税的政策使得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直接增长了30%,这对于股价来说也是刺激30%的上涨。这一点的话,本人觉得我国应该借鉴,就是采取降税减费的措施,真正的惠及全国人民,惠及各个企业,这样的话对于提振消费能力,提高市场信心是非常有利的。



本人料想财政政策在下半年应该会有一些大招出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提出,财政部对于一些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较普遍的小微企业实行一定的协助,采取措施来解决问题。那么对于地方融资平台也要采取有力的措施,避免出现债务危机,可以说在政策面的这个转向现在来看是确定的,这一点是不用怀疑的。

A股市场在全年有可能走出一个V型的走势,前七个月是不断的下跌,而后面半年会逐步的修复,甚至回到年初的水平,这是今年全年的一个可能的走势。这样的话在下半年就是应该有所作为的。当然在市场反弹之后,也不是所有的板块和个股都有机会,本人认为还是要看一些这个业绩能够超预期,或者是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这些公司的机会。

未来的牛市和以往的牛市不同,以往的牛市都属于鸡犬升天、大盘股小盘股都上涨的牛市,以后的牛市就是分化的牛市、部分股票的牛市,也就是一部分绩优股会不断地受到资金的关注,不断地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涨得很多,但是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可能会不断被边缘化,不断的下跌,大家要适应这种这个状况。

在投资上,下半年还是要抓住“业绩为王”这个主线,选择优质的蓝筹股来进行配置,包括已经调整差不多的消费白马股,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等,以及像新能源汽车和白羽鸡板块,都可能会迎来比较好的上涨机会。总而言之,无论是什么题材和故事,最终都要落实到业绩上,只有业绩能兑现的公司股价才能不断的上涨,否则的话股价上涨之后还会跌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