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外资这次又抄到了A股大底

今天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反弹,一扫周三市场调整的这种阴霾。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强劲反弹,周三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是到周四市场再次出现放量上涨。这说明经过了前期的这种大幅下挫之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抄底资金开始大量入场抄底。

在消息面上,近期利好因素比较多,包括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可能会在未来一年给市场带来上千亿的增量资金。养老目标基金是瞄准长期稳健的资金,追求长期回报的资金,因此在操作方法上类似于社保基金,会通过FOF的形式,也就是基金的基金的形式,来买入其他的优质的基金,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养老目标基金在未来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基金品种,每年都会募集大量的资金,这些资金很大一部分都是入市的,所以对于股市来说是相当于引入了源头活水。

昨天证监会进一步放开对外开放,包括放开QFII和RQFII的一些条件来吸引外资,同时对于外资流入国内之后,汇出去的时候的限制也在前段时间取消了。根据以往规定,QFII在撤出之时,每个月撤出的资金量不能超过上个年度末的净资产的20%,但是这个规定在前段时间已经取消了,而对于外资的保证金的限制也取消了。整体的思路就是资本市场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引入源头活水。



现在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还是比较小的,大概不到3%,大概1.2万亿元左右。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来外资势必会加快流入A股市场。今年上半年外资就流入了1600亿元,主要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的渠道,预计未来外资还会逐步地入市。非常可惜的是,在国内很多散户投资者在拼命地割肉离场的时候,这些外资,这些盯住公司基本面的长线资金开始抄底,这一次又被外资抄了一个大底。

证监会表示,在未来将加快沪伦通的推进工作,沪港通和深港通已经具备比较成功的经验,成为吸引外资的一个重要的通道。沪伦通的推出也有利于吸引外资,特别是加大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了解。

由于前段时间A股市场的下跌,中国股票总体的市值现在已经从世界第二大被日本股市超越成为第三,这这和我们的经济地位是极其不匹配的,应该说中国的经济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二,但是股市却沦落为第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A股确实被低估了,A股被低估是非常明确的,严重落后于经济的基本面。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养老金入市,养老金是全国人民的养老钱,养老金入市在未来会成为支撑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一个重要的力量。因为养老金和社保基金的操作思路是一致的,就是买一些蓝筹股白马股,所以在操作上更加稳健,也偏好于优质的蓝筹股。

第四个值得关注的是宏观政策的调整。为了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外部的冲击,下半年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也会逐步地宽松,这是现在可以确认的政策转向。积极的财政政策,包括真正的减税降费以及大量的基建投资,防止经济出现下行。

回到市场上,最近市场的连续杀跌已经到了位接近尾声的时候。因为最近跌的多的都是一些业绩好,前段时间走势强势的一些白马股,白马股的调整往往都是一轮调整的尾声。因为现在卖白马股的人并不是不看好白马股,而是因为担心大盘继续下挫,所以通过减仓来控制下行的风险。所以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轮调整快结束的一种信号,这个时候就要战胜恐慌,要找寻机会去抓住优质的白马股。毕竟持有优质股票还是应对当前市场波动最好的一种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